南京小学生社会实践课 走进国防教育训练基地

2017年12月02日 14:26:00 | 作者:沈杨 胡志宝 郭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2月2日),南京市国防教育训练基地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小观众——南京市郑和外国语学校小学部的同学们。在这个全国一流的国防教育训练基地,他们观摩了军事训练课目演示,进行了队列训练,参观了国防教育展厅和武器装备,体验了短距离徒步拉练,活动结束后,每名同学还被授予了国防教育纪念徽章。

  南京市郑和外国语学校小学部老师介绍,学校专门开设了创意实践课,利用每周五下午半天时间,广泛结合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资源和各种纪念日,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活动。每年“9·18”,组织国旗下讲话,教育孩子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组织学生参观雨花台烈士陵园,缅怀先烈,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走进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祭奠英灵,追思遇难同胞,激发发奋图强的民族精神;组织学生参观南京理工大学兵器博物馆,直观感受武器装备发展的历史进程。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沈杨 胡志宝 郭艳 编辑/刘元)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