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电影新作·秋来”影展影片《在码头》引爆南京

2017年12月01日 20:06:00 | 作者:李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由贾樟柯监制,作家韩东自编自导,梁景东、谭卓、司号召、柴成钢主演的剧情片《在码头》于今天(12月1日)在南京荔枝广场幸福蓝海影院举办了展映暨主创见面会活动。当日现场,制片人李明阳携主演柴成钢惊喜现身,与观众们分享了电影在拍摄创作过程中的精彩细节。

  据悉,电影《在码头》在南京展映属于年度“艺术电影新作.秋来”影展活动的一部分,影片将持续放映至12月10日。

  改编自导演韩东同名小说 黑色幽默彰显原创功力

  电影《在码头》改编自韩东1998年创作的同名中篇小说,讲述了几个年轻诗人偶然卷入了一场与地痞、保安的莫名纠纷之中的故事,是一部幽默、荒诞的另类主义作品。影片由享誉国际的贾樟柯导演担任监制,曾入围第22届釜山国际电影节的“新潮流竞赛”单元以及第1届平遥国际电影展的“中国新生代”单元。

  凭借精巧的叙事结构及蕴含的深刻社会意义,《在码头》在电影节放映期间,获得了评委及观众的一致高度称赞。影评人水怪表示:“这部电影有着对社会阶层生态的细腻观察,整体荒诞色彩浓厚,但很难得地保有着对世俗平民体制社会的温情。从文字到影像,电影《在码头》颇具个人风格的呈现方式,保留了韩东小说黑色幽默的叙事风格和原创力度。”

  独立IP衍生电影及舞台剧 勇气与力量触动观众心房

  导演韩东的小说《在码头》不仅被改编成了电影,还被再创作为同名舞台剧,形成了独无仅有的艺术原创IP。在主创见面会上,制片人李明阳和热情的影迷朋友们讲道:“投资与制作艺术电影需要勇气,会面临着成本失衡的可能,但是总要有人去做这件事,《在码头》首先有一个非常好的故事,这是电影创作的基础。”

  观影后的观众在被采访时说道:“任何行当都是一个电影中的那个大码头,光怪陆离且异彩纷呈,有自身的套路和规则。电影赤裸裸得展现了人内心的各种欲望,丝毫没有遮掩。”。还有的观众认为这是一部充满勇气与力量的电影,每个镜头都可以触动心房。

  年度“艺术电影新作.秋来”影展由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举办,活动已于11月27日正式开幕。本届影展共精选了包括五部新片在内的十部优秀作品,新片除了《在码头》,还有在第54届台湾“金马奖”上豪夺两项大奖的《老兽》以及《何日君再来》、《被阳光移动的山脉》、《塬上》。五部新片将会在北京、南京、杭州、成都、西安五个城市进行34场超前放映并举办11场主创见面会活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李璇 编辑/李国政)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