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上海美专建校105周年 南艺电影馆举办赵丹电影回顾展

2017年11月30日 09:45:00 | 作者:小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是上海美专建校105周年,南京艺术学院正在进行着一系列的纪念活动。这其中,就包括南艺电影馆举办的赵丹电影回顾展。

  上海美术专科学校,简称“上海美专”,是南京艺术学院的前身。1912年11月23日,上海乍浦路上出现了一所令人瞩目的学校——上海图画美术院(后来改名为上海美术专科学校)。

  这所学校的成立,掀开了中国现代艺术教育史上的第一页,标志了具有现代美术教育理念的新型学校的正式诞生,从而构建了一个确立先进的美术教育体系、培养专门的美术人才、造就未来的美术大师的实验平台。

  1952年全国高校院系调整,上海美专迁离上海,与苏州美专、山东大学艺术系合并成立华东艺术专科学校,校址设于江苏无锡,后迁南京,更名为南京艺术学院。

  赵丹,原名赵凤翱,中国著名电影演员。中学时代,赵丹曾与好友顾而已、钱千里、朱今明等组织“小小剧社”,演出过一些进步话剧;毕业后考入上海美术专科学校,学习国画,专攻山水。

  他具有多方面的艺术才能,大量书画作品受到中国书画界的珍视,《赵丹书画选》相继问世。他的表演,主张用体验和体现的和谐统一,洒脱自如,形神兼备,意境深邃,具有其独特的艺术风格。

  本次《地狱之门——赵丹电影回顾展》自11月22至12月1日,为期十余天。将分批展映《马路天使》、《十字街头》、《乌鸦与麻雀》等十部赵丹主演的经典影片。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