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气球”多危险 消防实验告诉你

2017年11月29日 18:52:00 | 作者:路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网红气球”伤人的新闻成为各大媒体的焦点。那么,这个外观看起来没有什么危险的气球,到底危险性在哪里呢?对此消防人员做了一次实验。

实验开始时,一名消防队员全副武装穿上隔热服,当点火器火苗靠近气球时,气球迅速破裂,里面的气体立即燃烧起来。随后,消防队员又找来另外一款网红气球再次实验,这一次,消防队员将气球系在了人体模特身上。两次实验气球均发生了燃烧,其中第二次火焰还窜到了模特头发上,模特头发被引燃,衣服也被烧出了洞。此外,模特靠近气球的部位,还可以看到一些黏连的残渣。

消防人员总结出这种气球有四方面隐患,隐患一:气球爆裂后,里面尖锐零件可能对人造成伤害;隐患二:气球遇火爆炸,塑胶融化会致伤;隐患三:质量不可靠,电路发热可能致爆炸;隐患四:劣质LED灯有蓝光危害。

消防实验人员表示,实验发现气球里面的气体属于氢气,当它遭遇明火时会发生猛烈燃烧,甚至爆炸,所以市民尽量不要让小孩玩耍,如果要玩耍时,一定要远离火源。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