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癌友康复大楼”泡汤 五千亩征地怎么办?

2017年11月28日 17:34:00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11月27号),我们报道了“千名癌友高息投资了南京海亨投资公司在泰州兴化的项目,本利难收回”的新闻,那么,这个海亨投资公司在泰州兴化的项目到底存不存在?现在又是什么情况呢?记者今天(11月28日)赶往了当地了解情况。

  今年年初,南京癌症康复协会向会员们发了一份“倡议书”,号召大家借款给南京海亨投资公司。

  因为协会曾经接收到这家公司100多万元的捐款,所以上千名“癌友”纷纷参与了投资,对方公司承诺,除了高额利息外,会在泰州兴化建一个“癌友康复大楼”,供癌症康复协会使用。那么,在利息返还突然中断、公司因拖欠房租被封门、负责人疑似失联后,这些承诺还能兑现吗?南京海亨投资公司所说的在兴化投资项目倒底存不存在呢?11月28号,记者赶往了泰州兴化新垛镇。

  记者在现场找到了施耐庵文化园,并没有找到之前海亨公司所宣传的,他们要建设癌症康复大楼这样一栋建筑,而且在陵园的周围也没有看到任何动工的迹象,现场大多都是这个农田以及荒地。

  随后,记者找到了当地镇政府,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此前这家公司确实说要在当地建设一个“施耐庵文化产业创意园”,地址就选在记者所看到的施耐庵陵园旁,当初规划了一共5000多亩,其中也包含了一栋“癌症康复大楼”,在2016年,双方签订了合作意向协议。

  泰州兴化市新垛镇工作人员:“如果真的落户,对他们也好,对我们也好,都是利好的事情对不对,而且在我们这个县级市来讲 8个亿(投资)也是重大项目了,影响力不一样。”

  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当初这家公司还给出了设计图纸以及相关规划方案,所以镇政府也相当重视,几年前就把5000多亩地征收了上来,可从去年到今年一直催公司来建设,却始终没人来开工。 工作人员说,他们最后一次联系上这家公司还是9月份,而现在,他们也联系不上对方了。

  下一步,兴化当地也将对此事展开调查。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记者/冯珂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