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例!徐州市民“星星”将为巴基斯坦患者捐造血干细胞

2017年11月29日 18:30:00 | 作者:bxg 张晨晔 马得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获悉,徐州一位名叫“星星”的市民与一名巴基斯坦的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根据计划,11月30日,“星星”将入住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为患者实施造血干细胞捐献。这次为巴基斯坦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更是属于我国首例!

  与巴基斯坦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的市民“星星”,她是一家保险公司的员工,今年37岁。 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星星:“今年10月初,红十字会的人给我打电话说,有一位患者跟我的骨髓DNA初配成功了,问我还愿不愿意捐献?我说愿意。”

  当“星星”得知自己是与一位外国患者配型成功时,她的心里是既激动又忐忑。“星星”说,她之前在相关的资料上了解到,高分辨配型成功的机会极小,所以她自己非常珍惜这次能够帮助别人的机会,自从初配成功后,就特别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

  一直以来,“星星”都非常热心公益、支持公益,她先后五次无偿献血1200cc、血小板200cc。记者从徐州泉山区红十字会获悉,徐州市已有1.53万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今年配型成功的有200例,真正实现成功捐献的有11人。

  “星星”这次捐献造血干细胞,将是全国第一例为巴基斯坦患者实施的捐献,也是徐州市第70例造血干细胞的捐献者。

  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星星”:“11月30号办理入院 ,12月1号的时候开始打动员剂 5号的时候就捐献了,希望这次的捐献是顺利了,更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公益事业当中,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来源:融媒体新闻中心)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