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造出新仅4年 为何认定违建被拆?

2017年11月28日 16:59:00 | 作者:秦禾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1月28日)早晨,南京茶南拓园小区不少居民向我们反映,说是2013年,由莫愁湖街道和社区统一将他们茶南拓园小区一楼的庭院封顶出新,现在却又告知他们庭院属于违建,在下发自拆通知书后,今天早晨城管执法队员进行强行拆除,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今天早晨,在南京莫愁湖街道的茶南拓园小区,工人正驾驶挖掘机对一楼庭院进行全面拆除。不少小区居民告诉记者,这些庭院在2013年,是小区出新项目,由莫愁湖街道和社区统一对小区一楼庭院进行改造的。

  南京茶南拓园小区居民:“我们当时私底下就跟居委会当时经办人说,门窗户都我自己买,自己装算了,他说不行,必须要统一性的。”

  小区居民说,当时这边比较脏乱差,大家对于统一出新很拥护,各家就按照要求,按平方数自行出钱,多的一户出了9000多,少的也出了2000多,由街道进行封顶改造。而改造完成仅仅过了四年就要求拆除,不少居民表示不理解。

  南京茶南拓园小区居民:“他说我们是违建,我们不知道违建的说法从哪边来的,既然是政府统一建的,统一弄的,为什么说我们是违建。”

  小区居民告诉记者,他们前后收到三次自拆通知书,但由于一楼住户基本都是老人,也迟迟没有进行自拆。南京茶南拓园小区居民:“他马上拆了,肯定影响我,因为我里面搞成拉门了,他这一拆,肯定是不安全。”

  那么,2013年的时候,既然街道统一进行改造出新,现在为什么反而被认定为违建拆除呢?记者找到了当年负责统一改造的莫愁湖街道城管科负责人。

  南京市莫愁湖街道城管科科长丁昌兵告诉记者,13年出新是根据市里的要求,现如今四年过去了,小区内部环境也需要改造升级,这次将对茶南拓园小区共17户进行拆除,将原本封闭的庭院统一改造为栅栏进行围挡,在一周内完成整体改造工程,对于居民提出的安全问题,他们也正在协商解决。

  关于此事进展,我们还将继续关注。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记者/秦禾东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