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东师教育研究院揭牌仪式今天举行

2017年11月25日 14:32:00 | 作者: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东师教育研究院揭牌仪式今天举行,来自浙江、山东、陕西、江苏等地近两百多位专家学者、校长、园长就“学校特色文化与教育力量”做交流发言。

  江苏东师教育研究院由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业务主管,是江苏省民政厅登记管理的江苏省首家省级社科类教育研究机构,为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江苏东师教育研究院院务主任许东海说,学校精神文化、物质文化、活动文化等都要协调发展,特色文化建设要以人为本。“今年我们文化与教育主题基于我们已经开展一段时间进行设计,现在很多学校都有这个需求,由校长想做这样的事情,但是校长本职是搞教育的,但是环境的设计,规划等物态的东西就需要需求第三方的支持。校园文化包括琴棋书画属于传统文化,还有活动文化,以及行为文化也是一块。”

  据了解,参加本次峰会的部分学校与江苏东师教育研究院签约“学校特色文化教科研基地”。许东海说,江苏东师教育研究院研究领域涵盖各级各类教育、智慧教育、教育评估与评价、考试、学校特色文化、家庭教育、教育产品等,希望以第三方力量推动教育创新。“先是和社会各界包括省教育厅、教育学会、社科联有课程体系,三方进行(合作),政策方、校方和我们第三方的研究机制。明年我们准备推行传统文化进校园。”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