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朔迷离的包皮手术

2017年11月25日 14:24:00 | 作者:陈闻 凌霄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徐州市民王先生(化名)向我们零距离栏目反映说,他在徐州市交通医院做包皮手术过程中,在手术台上被告知身体还有其它问题,需要增加手术项目,而王先生原本是冲着对方宣传的做包皮手术只要280元去的,结果却整整花了6000多元。

  王先生说,他是今年国庆假期,看到了徐州市交通医院,一个关于包皮手术的宣传广告,觉得价格非常的划算。徐州市民 王先生(化名)这是宣传资料发过来的,说国庆中秋大放价,公立医院来献礼,十月1号到8号来医院就诊有大优惠, 六大检查套餐仅39元,无痛微创包皮术仅280元。

  于是,10月6号,王先生就独自一人,来到了徐州市交通医院,不过,一番检查后,他却被告知手术价格,不是宣传的那样。徐州市民 王先生(化名) 就变成了三种价格,没办法,我选了一个中等价格1280的,还有一个是900多的,还一个1600多的 我算了一下,其他医院也都是这个价格,既然我已经去了,术前检查已经做过了,你到其他医院去,不是还要做一遍术前检查嘛 就这样做吧 然而,在手术过程中,让王先生更加没有想到的事情发生了,手术医生告知王先生,他的身体还有其它问题。

  王先生(化名)说:“ 就快做好了的时候,医生说我这生殖器上有个黑点,是病灶 必须要切除,如果不切除,将来生殖器都保不住,开始我不愿意切,我已经那么大岁数无所谓了,他非要切,不切就在那僵着了。僵着怎么弄,我一看签字吧,价格是3600元这一番手术下来,加上之前的检查等费用,王先生说,他已经花费了5700多块钱,而且第二天到医院去,又花了500多块钱的各种费用,第二天换药的时候,我跟护士说,我抬起身看看,包扎的拆完了,我就可以看了, 我看里面连刀口都没有,怎么做的这个3600元的病灶清除术?“

  于是,王先生怀疑,自己不仅被徐州交通医院的宣传所误导,而且被医院方面夸大病情,过度医疗了。

  10月18号下午,记者跟随王先生的儿子,一起来到徐州市交通医院,见到了当时的接诊医生李建华。 李建华表示,医院的收费项目和价格,都在收费大厅有公示,但奇怪的是,记者在收费大厅的显示屏上,并没有找到王先生收费单据上,标注的所谓1280元的“包皮环切术”,而且浅层病灶清除术,在显示屏上的价格仅是2600元,与王先生收费单据上的相差1000元。

  随后,记者将王先生的情况,反映给了徐州市卫计委。10月21号上午,记者和徐州市卫计委的工作人员一起,再次来到了徐州市交通医院,不过当天,门诊医生李建华和手术医生,均不在医院。

  对于浅层病灶清除术的价格问题,该院办公室一位任主任表示,是显示屏在录入时出了错误,实际价格是3600元,不过,对于王先生做的包皮手术究竟对应公示的哪个项目,对方却答不出来了。

  对于什么是病灶,有什么后果,徐州市交通医院的另一位医生,做出了跟接诊医生李建华不同的解释。徐州市交通医院工作人员 病灶一般来讲,按照书本上来讲,一般有几种情况,如果感染的比较浅,就是医学上讲的包皮龟头炎,他也许涂涂药膏做个包皮就好了,如果是感染到深层次的话,比如医学上讲的硬化性淋巴管炎,它也有自愈的可能性 就是你不管它问它,它也有这个可能性,因为所有的疾病,不是讲我一定做了就怎么样,不做就怎么样。

  那么,手术医生当时如何跟王先生进行的沟通,有没有像王先生说的那样被夸大了病情和过度医疗等情况,目前,徐州市卫生监督部门,正在对此事展开调查。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记者/刘晓靓 编辑/范文昊)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