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监督:江苏腾宇置业欲瞒天过海?无手续阁楼竟单独销售

2017年11月24日 16:14:00 | 作者:范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盱眙县的多位居民向荔枝新闻反映,他们购买的商品房交付几年时间了,房产证一直都没有办理,并且一直在使用临时电。而最近更让他们不可思议的是,顶楼原本封闭的阁楼被人砸开并开始对外销售,严重影响他们的安全。

  该小区的名称为北苑新城小区,位于盱眙县城区,总共有39栋楼房组成。业主胡先生告诉记者,该小区是一个烂尾楼盘,房屋交付几年时间了,不仅房产证和临时用电等问题没有得到解决。最近,新的烦恼又来了:有人私自砸开顶层阁楼原本封闭的墙壁,开始对外销售。

  业主们表示,发现这个情况后,他们就向12345和盱眙县住建局进行举报了。虽然得到的回复是销售和装潢都是违规的,但是并没有得到及时的处理 。为此,他们担心阁楼销售后,不仅会有噪音的影响,更为担心的是安全问题。

  进入一间被破墙的阁楼里,胡先生用脚一跺,就能明显感觉到楼板震动。阁楼销售后,业主进行装修而导致墙体开裂并且漏水的情况在小区里较为普遍。

  记者发现,这里不仅有正在装潢的情况,也有人家已经装潢好了。业主表示,阁楼销售的价格一般在两万五到三万之间,而整个小区销售的阁楼起码在200多套,涉及金额几百万元。

  面对这样违规销售和装潢的情况,小区物业公司表示,他们也无能为力。该小区的建设单位为江苏腾宇置业有限公司,为此,业主又找到了开发商的项目部,同样没有效果。

  荔枝新闻记者和业主找到了盱眙县住建局,该局的房管科表示,他们已经接到了业主的投诉,并且已经开始着手处理此事了。

  盱眙县住建局房管科科长张越告诉记者:“本来规划就是一个闷顶层,开发企业交付以后,私自把这个门打开,往外销售的,开发企业临走的时候,以非法的形式抵押给施工企业,施工企业以私人名义,把阁楼卖给一些不知道情况的业主。”

  张科长提供的一份规划变更说明显示,原本该楼房的顶部是阁楼,从顶楼的内部是可以通过预留洞进入阁楼的,也就是说,如果业主购买了顶楼,只要在家中加装楼梯就可以到达阁楼。在以往有的楼盘销售时,这都是作为一种卖点来进行促销的。但是,该开发商却顺利的通过了规划部门的变更,将“原套内预留洞取消,原阁楼层改为了闷顶层”。没有想到的是,现在却被用来销售了。

  业主告诉荔枝新闻记者,设计变更后,其闷顶层是全封闭的,所以就不需要水电气,但是他们发现,开发商在建设时却在闷顶层里安装了水和电的管道,很明显,开发商早就有预谋对阁楼进行销售了。

  盱眙县住建局房管科科长张越表示,他们将尽力查办该案件:“我们准备移交公安机关,通过经济案件,你不是以个人名义签的合同嘛,那我就以经济案件来追究你这个人的责任,既然你个人敢签这个合同,你这个房子究竟是谁的,没有产权的情况下,你个人敢收这个钱卖这个,你就是违法。”

  盱眙县住建局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加速处理该案件,他们也希望江苏腾宇置业有限公司能够积极配合他们的工作,尽早消除影响。对于此案的进展,荔枝新闻也将进一步关注。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记者/范瑞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