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追踪:大米分量弄虚作假,江宁市场监管部门查处

2017年11月22日 15:26:00 | 作者:范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荔枝新闻报道了南京众彩物流市场一些经营户与一些单位的采购人员串通,提供缺斤少两的“定制大米”,为一些采购人员“吃回扣”大开方便之门的新闻。(详情戳这里

  报道发布之后,南京市计量监新闻追踪:大米分量弄虚作假,江宁市场监管部门查处督检测院的工作人员,对部分商户销售的大米重量作了检测。

  一家标称为淮安区车桥镇宝粮粮食加工厂生产的大米,标注的重量为24.75公斤,实际测量的重量仅为21公斤,少了3.75公斤。另一款同样标识产地为淮安的大米,标注重量为25公斤,实际测量的重量少了有4公斤多。

  南京市江宁区市场监管局标计科科长朱月平告诉记者,据现场第三方检测初步结果来看,该批产品涉嫌违法。

  江宁区市场监管局立即对存在短斤少两的大米进行封存,待检测报告出炉后,作进一步处理。江宁区市场监管局表示,将对该市场进行一次计量方面的专项检查。

  南京市江宁区市场监管局市场副科长何亮表示,将敦促市场主办方履行义务,同时约谈相关经营户,要求他们守法经营。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记者/范瑞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