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观察:小学生举报遭处罚,网友为何喊好?

2017年11月20日 15:43:00 | 作者:赵英雷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浙江宁波有个小学生带巧克力到学校来吃,被同学举报给了班主任王悦薇老师。王老师的处理方式出乎意料,她惩罚了举报者,让被举报者当场把巧克力吃掉,还把事情发到了微博上,引起了众多网友和媒体的关注。

  王悦微是宁波华天小学的语文老师,她在微博上说,举报者先威胁对方把巧克力给他吃,因为没得手才向老师举报。王老师认为,带零食来学校,是不对的,而以告老师威胁同学,问人家要好处,更可耻!微博发出后引发网友热议,评论超过3000条,两万多人点赞。有网友对举报的孩子用词尖酸,王老师在微博回应称,不赞成这样对待孩子的错误。教育就是等待。

  随后,王老师又发表了一篇文章:《老师如何处理学生告状问题》。她认为,学生告状很正常,但不能以此培养告密者。她将告状分成三种,一是出于简单的是非判断;二是因为自己的利益被侵犯;三是出于嫉妒或是威胁的动机告发他人。对于不同的动机,老师要有不同的对待。

  王老师的做法得到了众多网友支持,为什么大家的态度如此热烈呢?各方的观点。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 记者/赵英雷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