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妇被困水中命悬一线 村民联手冰河中救人

2017年11月19日 21:45:00 | 作者:陈冬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18日,盐城境内迎来入冬以来的首次冷空气寒潮,气温跌至到冰点以下。然而,一段长约十秒中在冰水中救人的小视频,却刷爆了当地人的微信朋友圈。11月19日上午,记者赶到了事发现场,辗转找到了当时参与救人的三位热心村民,还原了寒冬中暖人心肺的一幕。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条小河位于陈家港镇的金港村境内,水面宽有六、七米左右,河水较深,在河边的草丛,还留有因救援拉坏的电瓶车上的灯具,整个电瓶车还淹没在水中,但依然可以看到车的顶棚。

  在旁边开便利店的董淑丽告诉记者,她当时就在门市里,车子开进河后,跟在后面的一辆轿车下来一个小伙子,衣服都没脱就跳到了河水中,随后又有一位小青年也跳下了河,两人合力用砖块砸碎了车窗玻璃,将驾驶电瓶车的女子拉到岸上。该女子被救上岸后,已经没有了呼吸,董淑丽见此情形,利用在电视里学到的急救知识,迅速对驾驶员进行了心肺复苏抢救,并成功将驾驶员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因为电瓶车是封闭式的,当时怀疑车里还有其他人被困,救人的两名青年人随即又和另一名中年男子跳入水中进行搜救,在确认车中已经没有人了,他们才爬到岸上。驾驶员被救醒之后,董淑丽与其母亲将其搀扶到家中,打开空调,给她洗了个热水澡,并找来衣服给其换上,随后送到医院救治。

  记者随后来到响水县嘉明医院,当事人正在休息,生命体征平稳。驾驶员的婆婆表示,因为儿子不在家,她昨天已经到好心村民家中表示了谢意,等儿媳妇出院后,再一一上门表达感谢,并到当地政府和派出所,请他们帮助搜集整理材料,为好心人申报见义勇为称号和奖励,同时也请派出所帮忙,将另一位下河的好心村民找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