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12岁男孩股骨头坏死,现如今已行动自如

2017年11月19日 20:02:00 | 作者:殷建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19日上午,如皋市石庄镇村民袁中俊告诉记者,他12岁的儿子袁海啸曾经患上股骨头坏死,如今右侧股骨头球康复后3年没有复发,堪称奇迹!

  据了解,袁中俊家庭比较贫困,三十九岁时才结婚,老婆是贵州人。中年得子,儿子学习也不错,袁中俊很开心。身体不好的老袁养了两百多头羊贴补家用,本来生活越来越有盼头,但是2013年端午节后的一天,袁中俊夫妇突然发现儿子走路不对劲,带到当地医院一查竟然是股骨头坏死。当时袁中俊认为医生可能看错了,又带儿子去南通附院治疗,医生确诊为四度股骨头坏死。

  医生说,8岁的孩子患这种疾病在南通历史上确是首例,目前没有特效药。面对南通医生的无奈,袁中俊没有灰心,他卖了羊,带着儿子辗转南京、北京,四处求医。命运捉弄人,那些医院不但没有使儿子的腿疼痛减轻,反而更加加剧。

  就在袁中俊绝望的时候,从事骨关节疾病有着十几年临床经验的如皋人翟文余医生得知了他儿子病情后,想方设法找到了他。通过交流,翟文余医生为他儿子首先制定了三个月的调理计划,药品和医疗费用全免,翟医生看到老袁家庭困难,还为他儿子开了一场捐赠现场会,为他筹集善款1700多元。

  第一个月调理后,袁海啸感觉疼痛渐渐减轻,到了第二第三个月后就不再有疼痛感了,也不需要用拐扙,坏死骨头一点点长起来了。三个月后,袁中俊带儿子去了如皋人民医院做了核磁共振,坏死的股骨头也恢复了60%,后来袁中俊坚持到翟文余那里治疗。九个月后,袁海啸的股骨头坏死的球居然完全长好。

  目前,已是四年级学生的袁海啸说,感谢学校全体师生对他的关心和曾经捐款的邻村大伯大叔、企业事业单位的捐赠!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