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模界惊现钢铁侠、戴VR眼镜“开飞机” 南京上演航模盛宴

2017年11月18日 20:33:00 | 作者:刘雨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8号),南京板桥新城莲花湖体育公园上演了一场航模盛宴,2017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南京站暨首届中国南京“雨花杯”国际航空模型邀请赛开赛,吸引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共22支队伍,近百名航模爱好者参与。

  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已经是第七次走进南京,本届航模的种类更令人眼花缭乱,一些航模队别出心裁,彻底颠覆了航模的外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技术协会航模队这次带来了两个足有一人高的“钢铁侠”航模,60度旋转、急速下降、空中悬挂,精湛的表演得到专业人士的一致称赞,带队老师史明双:“这个飞机他的材质是泡沫做成的,我们为什么去仿人形这样一个设计,主要是为了提高飞行的趣味性,通过飞行原理的控制,使这个人形飞行器实现在空中稳定的飞行控制。”

  本次比赛共设8个项目,包括水上飞机竞赛项目5个,无线电遥控纸飞机项目1个等,其中更引入了高技术水准测试,比如穿越机比赛,这要求选手在规定的特殊场地内,绕地标通过障碍,并准确击倒目标物完成任务,速度快者取胜。这类比赛的一大难点在于,选手全程采用第一视角飞行,40岁的参赛选手袁南宁告诉记者,戴上特制VR眼镜后,仿佛置身于模型中,缺失纵深感的行进过程中,一不留神就会碰擦障碍物,对选手经验和判断力的要求极高。

  “飞机上有一个摄像头,前方采集的图像通过一个发射器传回眼镜上,眼镜里有个接收器,运动员通过看到的视角操作飞机飞行,直观比较强,类似于开汽车,但开汽车有纵深感,前面景物离我多远,周边有什么障碍物距离能判断出来,需要长期练习,有大概判断才行。属于比较小型化的一种无人机,但把它用于侦查也是能够做到的。”

  据南京市航空运动协会秘书长陈春宁介绍,随着国内航模竞技水平稳步提升,比赛进一步提档升级,同步举行的首届中国南京“雨花杯”国际航空模型邀请赛,首次出现外籍选手参赛,为中外飞手提供交流平台。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刘雨薇  编辑/陈进)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