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首届江苏企业篮球邀请赛全省启动

2017年11月17日 16:48:00 | 作者:丁丁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旋转,跳跃,不停歇;投篮,进球,不服输。在短暂地离开地心引力以后,再用力地拥抱篮球,当篮球沿着华丽的抛物线冲进了篮筐,每一次的进球都是沸腾的热血找到了释放的原点……

  11月11日-13日,初冬,南京军区政治部体育训练中心。随着裁判员一声哨响,2017首届江苏企业篮球邀请赛南京赛区完美落幕。南京路灯队以大比分力压超界融创队强势夺冠,搭上了晋级南京总决赛的首班车。

  作为江苏省苏商发展促进会、江苏省篮球运动协会联合推出的全省最高规格的企业篮球联赛,2017江苏企业篮球邀请赛旨在以篮球运动为抓手,为省内高水平业余选手和队伍提供竞技、交流的机会和展示平台。自10月份推出以来,“企篮”得到了省内大中型企业的热烈响应,一场以“释放篮球能量 见证苏商实力”为主题的赛事战火正在全省范围内全面“燃”起。继南京擂响战鼓后,11月18-19日,苏州赛区和无锡赛区的比赛正式开打。

  城市分站赛如火如荼 16支强队将决战金陵

  在11月13日结束的南京赛区比赛中,来自南京市的南京路灯队、超界融创队、江苏辉源队、畅游体育队、岳创科技队、锦创股份队、奎鑫钢首队、越博动力队等8支球队参与了角逐。

  2天半的时间里,8支南京企业代表队,进行了16场巅峰对决,最终,南京路灯管理处代表队,凭借稳定的发挥、超群的实力,一举拿下了南京站冠军,拿到了第一张进军总决赛的门票。超界融创队屈居亚军,畅游体育队和江苏辉源队分获季军和殿军。

  据了解,此项赛事本次赛事分为“城市分站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城市分站赛在江苏13个地级市巡回进行,各城市以32支代表队为上限,分别进行小组循环赛和淘汰赛。自11月上旬到12月下旬,将分别产生1支城市分站赛冠军(共计13支);另外3个“16强赛”的名额,将通过票选的形式从13个城市分站赛的亚军中产生。1月上旬,16支强队将共同聚首南京总决赛,以精彩的“决战金陵之巅”,来角逐属于他们的光荣和梦想。

  南京揭幕战之后,全省范围内的城市分站赛也将有序进行。11月18-19日,苏州赛区和无锡赛区将分别在苏州吴中区现代文体中心和无锡市市北高级中学同时开打。苏州赛区的参赛队伍分别来自中诚集团、东部管道、东吴建筑、骏马集团、永钢集团;无锡的参赛队伍则来自无锡惠汕、共昌集团、江苏豪翔、无锡清源、远东控股集团、金诚酒店集团。他们将通过两天的拼搏,决出2张开往南京总决赛的直通车门票。

  篮球为媒、文化兴企 全面激扬苏商活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将“全民健身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提升到“国家文化软实力”的高度。篮球是一项喜闻乐见的运动项目,篮球运动所倡导的拼搏向上的精神和竞争合作的意识,是企业家精神的重要内涵,也是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据了解,目前已成立自己的篮球队的江苏企业超过1000家,苏商会的会员企业里,有数十位企业家也将篮球作为主要的休闲健身项目。

  有鉴于此,作为全国唯一一家以苏商为核心服务对象的综合创服平台,苏商会秉承“凝聚苏商、服务苏商、引领苏商、成就苏商”的立会宗旨,在深入领会“体育强国”战略和振兴“企业家精神”的基础上,提出了“活力苏商”的重要概念,以全面呼应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此次在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总工会的指导下,联合江苏省篮球运动协会推出2017江苏企业篮球邀请赛,正是对“活力苏商”的勇敢尝试和有益探索,致力于调动苏企活力文化建设的热情,进一步弘扬企业家精神,为苏商的转型升级和创变求新加油鼓劲。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丁凤云 编辑/刘元)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