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舞龙舞狮锦标赛江苏省舞龙舞狮比赛即将开赛 新疆“90后龙狮美女第一人”吴昊坐镇主播

2017年11月17日 15:23:00 | 作者:王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18日—19日,2017全国舞龙舞狮锦标赛(少儿组)江苏省舞龙舞狮比赛将在镇江扬中西来桥镇盛大开幕!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北京、福建、浙江、广东、江西等地的34支高水平少儿队伍,以及代表江苏省内最高水平的7支队伍同台展示。

  在这次参赛的队伍中,既有来自高校的竞技实力队伍,也有民间乡镇的特色风采队伍,其中更不乏获得过各大龙狮赛事重要奖项的优秀代表队。不仅如此,少儿组的比赛也是极具看点,不同年龄段的运动员会用精彩的演绎展示他们对于龙狮的不同理解。

  舞龙舞狮是中国传统民俗文化,可以追溯唐朝宫廷甚至更早的千年。龙是中国古老的图腾,传说龙能行云布雨、消灾降福,象征祥瑞。所以,以舞龙的方式来祈求平安和丰收就成了中国从古至今的一种习俗。当然,龙在中华民族的传统里,更有吉祥、尊贵、勇猛的正能量意义。至于狮子,它因为外形威武、动作刚劲、神态多变,在中国民间亦有许多不同的传说,一时变作神话,一时勾连历史,为舞狮民俗增添了不少神秘色彩,亦令其深入民心。人们相信狮子是祥瑞之兽,舞狮能够带来好运,所以会在阵阵锣鼓鞭炮声中,以舞狮助兴,祈求吉祥。

  2017全国舞龙舞狮锦标赛(少儿组)江苏省舞龙舞狮比赛还有传统民俗文化和异域风情的碰撞,大家更是不得不看。美女吴昊,来自新疆,中国目前“90后龙狮美女第一人”,她2009年开始参与舞龙,作为队内唯一的女队员,和所在团队一起参加过多次国内外赛事,成绩显赫,获得过多项大奖。源于对龙狮运动的深刻理解和自身主持专业的过硬水平,吴昊在2011年从运动员身份成功转型,成为龙狮运动裁判员,并担任赛事解说、宣告员,参与过近百场龙狮大赛,讲解过多场直播龙狮赛事。曾参与过美高梅狮王争霸北京国际邀请赛,在钓鱼台国宾馆见证比赛盛大开幕;主持过第九届、第十届全国舞龙舞狮锦标赛,以甜美的声线、专业的讲解、深刻的采访赢得大家的喜爱;担任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群众比赛舞龙项目赛事主持,在全国的舞台上大放光彩……龙狮的勇猛、威武、祥瑞,吴昊的性感、甜美、专业——这样的碰撞,尽在2017全国舞龙舞狮锦标赛(少儿组)江苏省舞龙舞狮比赛,11月18日—19日,江苏扬中西来桥镇!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