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厨们给老师“开小灶” 南京秦淮非遗美食走进学校课堂

2017年11月14日 16:33:00 | 作者: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秦淮 “非遗美食传承项目培训班”今天(11月14日)开课, 全市30多所中小学、幼儿园共66位教师,跟着“金陵中专烹饪名师王景晨工作室”的大厨们学做秦淮非遗美食。雨花汤圆、鸡汁回卤干、松鼠桂鱼……

  这一道道美味美食将出现在学校课堂中。搓、揉、切、炒……在南京金陵中专校,六十多位老师们变身学生,跟着金陵中专王景晨烹饪名师工作室的名师们学做菜。其中,有曹荣大厨制作如意回卤干,有王景晨制作桂花糖芋苗。从鸡汁回卤、春卷到卤蛋、松树桂鱼,一道道秦淮非遗美食展现在大家眼前。

  南京梅花山庄幼儿园徐亮老师说,报名参加这次培训一是来学习如何改良幼儿园伙食,二来这些带有秦淮特色的美食也可以让孩子们亲手操作。“让孩子感觉每次到幼儿园有些新鲜的,家里没有尝试过的东西。我们幼儿园每学期有几次公开课,有对小吃介绍,让孩子动手制作些食品等,像五彩汤圆,像油泥一样搓起来,几种颜色搭一起。”

  王景晨老师介绍,秦淮非遗美食项目由烹饪名师工作室的老师们轮番上阵,采用讲解、示范、训练、展示等方式进行,每周4学时,共6周总计24学时的集中培训。“一般上课形式是先把理论内容,典故和制作过程和营养知识告诉老师,20分钟左右后,他们换上围裙、工作装,老师示范学员们操作,如果有制作时间长的,原材料分发好学员带回去,拍好图片,上传后台由老师考核。”

  大厨们会传授如意回卤干、大煮干丝、雨花石汤圆等10种秦淮小吃和金陵美食,考虑到未来老师要传授给学生,针对不同学段还有不同的要求。“以汤圆为例,幼儿园和小学低年级阶段,让孩子熟知汤圆是糯米粉做出来,可以做成型就行;对小学中高年级初中阶段,对汤圆馅心的要求,有提升;高中阶段的孩子,则要让老师在汤圆制作上有所创新。”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沈杨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