句容:千年古刹隆昌寺 400多年古银杏满树金黄美的炫目

2017年11月14日 11:46:00 | 作者:杨志国 陈永根 张金先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秋末冬初,正是一年银杏黄的季节,这两天,句容宝华山千年古刹隆昌寺门前的一株株古银杏满树金黄,美不胜收,吸引众多省内外游客纷至沓来。

  昨天下午,记者在这里看到:虽然没有阳光,但仍然遮挡不住金黄的色彩,特别是隆昌寺门前的两株400多年的古银杏,一棵黄绿相间,一棵满树金黄,秋风吹起,落叶满地,似黄金地毯,美不胜收。

  据了解:这两棵古银杏树俗称将军树,相传明代见月祖师举行罗汉受戒期,本寺韦驮菩萨和乌龙未出受戒,后被见月识破,两人逃出门外,留下两个衣钵包,后来在此山栽下两棵银杏树,所以两棵银杏叶是他们的衣钵冢。而寺庙前的其他的几株银杏树叶有几百年的历史,在历史的长河中,斗转星移,风吹云动,世事变迁,但银杏树却保持一年一度的姿态,忠诚地记录着时光,迎来一拨又一拨路人的艳羡,深秋时节,人们来到这里,听听钟声、赏赏银杏、沾沾禅意,感受一番别样的秋日闲暇时光。

  (来源:通讯员/杨志国 编辑/范文昊)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