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军事:空军航空兵某团组织“不忘初心”主题党日 飞行员在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2017年11月14日 09:43:00 | 作者:吴天、眭红强、范拯东、田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通讯员/东部战区 吴天、眭红强、范拯东)昨天(11月13日)下午,嘹亮的《国际歌》歌声出现在南京桂子山烈士陵园内时,这个初冬的午后忽然少了一些萧瑟,而平添了阵阵温暖和力量——东部战区空军某航空兵团的官兵们,正在这里进行“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陵园内,除了这群胸别白花的“空军蓝”再无他人,庄严肃穆的苍松翠柏间,卧着一座座革命烈士的墓碑。

  “1943年冬天,新四军2师5旅13团官兵就是在这里与侵华日军进行了激烈的战斗。歼灭敌人三百余人,牺牲战友一百余人,牺牲最年轻的战士年仅16岁……”飞行大队政治教导员吴天站在英烈墙前,声情并茂地为官兵讲述着那段战斗的历史。

  90后飞行员马一超听得仔细,记得认真:“那时候,我们武器装备远远落后于敌人,要不是凭着执着的信仰,是不可能取得胜利的。”拾阶而上,高大的烈士纪念碑矗立在山坡,温暖的阳光透过泛黄的树叶,铺满了烈士雕像的身体,也照射在纪念碑前默哀的官兵身上。一朵朵白花带着官兵胸口的温度,被轻轻摆放在纪念碑前,仿佛在替官兵们诉说着:“绝不忘记先烈的付出,绝不辜负先烈的期望。”

  在英烈前寻找初心,在党旗前宣誓决心。当鲜红的党旗在烈士纪念碑前缓缓展开,全体官兵自觉举起了右手:“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庄严的入党誓词在陵园内振聋发聩,有的官兵忍不住激动,湿润了眼眶。

  飞行大队大队长张军深情地说道:“党的十九大为我们描绘了新时代强军梦的宏伟蓝图,我们飞行人员必须始终牢记为党为民打仗的使命责任,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用实际行动告慰先烈。”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