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机"现身南京商场

2017年11月13日 17:23:00 | 作者:汪乐萍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都看过商场里的抓娃娃机,就是投个硬币,然后操作机器爪子抓娃娃,不少年轻人喜欢尝试。而在最近,南京一家商场则出现了一个抓螃蟹机,跟娃娃机原理类似,扫码付款,不过,抓起来的不是娃娃,而是活的螃蟹。引来不少市民尝试。但是,这吃的螃蟹,放在密封的机器里,究竟安全不安全?

  多数市民为'尝鲜' 经营方称从菜市场采购市民抓螃蟹的这台螃蟹机,5元可抓一次,20元抓5次,40元抓10次。眼前这名小伙,充了20元,不过,只中了一次。

  南京市民普遍表示螃蟹机很新奇,在其他地方没有见过。记者看到,这些螃蟹垫有冰袋,不过隔着机器,无法判断新鲜与否,机身也没有螃蟹产地、来源的公示和说明。

  玩家以年轻人为主,对于螃蟹是否安全,多数没有考虑。有市民说之前就抓到吃过,没有考虑那么多,纯粹因为好玩,安全应该没有太大问题。

  记者随后以顾客的身份咨询螃蟹机管理人员。该管理人员称,螃蟹都是他们自己从菜场采购的,当天更换,保证新鲜。如果抓到坏的,可以更换。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来源正规但要规范公示自行采购如何保证螃蟹的食用安全呢?

  记者联系了南京秦淮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后表示,根据农副产品相关销售规范,螃蟹机商家必须保证产品新鲜、来源合法,并且按照标准规范储存。在执法人员要求下,商家提供了进货凭证。

  南京市秦淮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五老村分局副分局长韩志军表示:通过现场检查,这些螃蟹都是从正规的菜市场进来的,目前来看来源是合法的。不过,按照食品安全法的相关规范,自动售货机的显著位置应该对商家名称、资质等做出公示,执法人员现场督促整改。

  经营者的名称、经营者的营业执照、本柜台的联系人、联系方式都要公示的。另外,对于螃蟹这种特殊食品,执法人员要求商家每小时巡查一次,保证螃蟹低温储存的环境。同时,执法人员提醒,螃蟹不同于娃娃,市民在尝鲜的同时,一定要注意甄别,一旦发现有变质螃蟹,及时向商家诉求退换。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汪乐萍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