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手机app不用还贷款?扬中一诈骗团伙专坑老年人

2017年11月13日 16:38:00 | 作者:钱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大家应该知道,贷款是要在约定的时间里连本带利还给金融机构的。但是最近,扬中市的一些老人却听说,只要下载一款手机APP,就可以办理贷款,关键是贷款的钱还不用还。一些老人信以为真,却掉入了别人设好的陷阱。

  11月8日,扬中市民王先生刚回到家,父亲就告诉他,有人帮他下载了一款手机贷款软件,并声称贷款可以不用还。王先生当时就感觉情况不对,立刻查看了父亲手机的支付宝记录,发现上面有被删除的贷款记录,随后王先生赶到派出所报了警。扬中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民警陈晗:“他父亲一共贷了12000多元,帮他贷款的人,只跟他说贷了8000多元,然后在8000多元的基础上收取了30%的手续费,另外还有4000多元将近5000元,被他们偷偷转走了。”

  根据王先生父亲提供的地址,民警在一间出租房内抓获了四名犯罪嫌疑人。

  民警陈晗:“正常情况下,网贷到了一个月之后,网贷公司就会打电话过来催款的。他跟受害人讲,你只要到时候不接电话,或者拒接电话几次,人家就不会打电话了,也就这样过去了。但是这个事情对受害人的银行征信还是有影响的。”

  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都是利用受害人贪小便宜的心理,根据受害人不同的情况,选择不同的贷款软件。在帮受害人办理贷款的过程中,他们还会将一部分贷款直接转给自己,并在余额的基础上收取高额手续费。

  民警陈晗:“比如他从贷款APP上实际上贷了1万元,我只跟你讲下款只下了5000元。然后在这5000元的基础上,再收取30%的手续费,也就是说,你真正拿到手的,也只有3500,其他的钱都被他们转走了。”

  据统计,四名嫌疑人利用这一方式对5名老人实施了诈骗、盗窃,涉案金额5万多元,现已全部退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审理当中。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在需要申请贷款时,一定要通过银行等正规渠道,走正规审批手续进行办理,千万不要轻信各类电话、短信、QQ、微信等形式的贷款广告,谨防被骗。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钱飞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