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淮剧团进村庄 计划一个月送40场惠民演出

2017年11月07日 20:32:00 | 作者:沈春良 周晨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1月7日)下午,在盐城市城南新区伍佑街道严家村,居民们听到铿锵的锣鼓声,便扶老携幼簇拥到村部大院,把剧团开来的舞台车团团围住。江苏省淮剧团演员介绍,这是他们下基层到社区的惠民演出活动,剧团计划在一个月内将40场精彩节目送到各街道村(居)群众的家门口。

  时值深秋,阳光依然和暖。记者在现场看到,演员们都在认真化妆、换服装,希望把一个个独特的角色展现给父老乡亲。在今天的惠民演出中,演员们表演了《卖油郎与花魁女》、《赵五娘、书房会》、《探寒窑》等经典淮剧折子戏。一位姓王的大爷说,自己非常喜欢淮剧,有时还约上几个老伙伴赶到市区看戏,“想不到,这次在家门口就过了一把戏瘾”。

  江苏省淮剧团有关人员表示,剧团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丰富群众性文化活动”这一精神,剧团在月初完成现代淮剧《小镇》的第141场即央视《空中剧院》录制演出后,立刻与有关部门联系,开展巡回惠民演出,丰富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沈春良 周晨阳 编辑/刘元)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