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夜金陵”

2017年11月07日 18:26:00 | 作者:汪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南京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夜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要发展夜间经济。南京的夜,也将以新的面貌与市民和游客朋友们见面,让你遇见更美的夜金陵。

  华灯初上,夜色笼罩之下,工作劳累了一天的人们开始了夜间消费。南京的夜间经济也将主要围绕“吃”和“游”做文章,比如景区开放夜间旅游,延长观光时间,打造有特色的夜间旅游活动项目,餐饮企业推出后晚餐时段的针对性餐品等,夜生活就这样被拉长了。

  未来,还将有更多的国际连锁便利店给南京带来“自助结算”等全新的购物体验,让城市夜归人,也能享受到深夜食堂的温暖与便利。

  徜徉书海,也成了南京人的夜间生活方式之一,在南京老门东的这家先锋书店,工作日的营业时间是到晚上9点,周末延长到晚上10点,而位于河西的建邺区图书馆,也将闭馆时间延迟到了晚上七点,让附近的居民多了一处与书为伴的好地方。

  为了鼓励市民生活方式的转型,南京各类文化、体育设施将不再局限于白天,而要加大夜间开放力度,夜间经济的发展也更有品质。

  在提升城市活力的同时,夜间特色街区的规划秉持着不扰民的原则,重点向7类区域集中,包括商业中心区、旅游景区、人员密集区域、城市休闲功能区、有消费传统的背街小巷、历史文化街区、文体娱乐功能区等。

  (来源: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汪舒 编辑/范文昊)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