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调查:报了“保过班” 咋连考试资格都没啦?

2017年11月07日 18:23:00 | 作者:刘晓靓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两天,我们陆续接到多位市民打来电话说,他们在南京森大教育报名参加了心理咨询师二级的外地保过班,眼看11月中旬就要开考了,他们却陆续接到了森大教育的通知,说他们无法参加今年的考试了,这是怎么回事?

  据徐女士介绍,出于工作需要,她于今年5月份,在南京森大教育交了5480元,报名参加了心理咨询师二级的外地学员保过班。在交完费用后,徐女士向森大教育提供了自己的报考资料,由森大代她进行考试报名,并参加了对方提供的考前培训课,然而就在上个星期,她却突然接到通知说,自己无法参加今年的考试了。

  南京市民 徐女士:“上周三通知我们说,报名没通过,当时很受打击,作为我自身来讲,是有需要才报考的心理咨询师,不是玩玩的,对不对?我是看了半年的书,付出了很多,一提起来,眼泪都要下来了。“

  跟徐女士有同样遭遇的,还有李女士等人。最让她们无法接受的是,从明年开始,心理咨询师资格考试将被国家取消,也就是说他们错过这次考试,以后就没有机会再重考了!因此,徐女士等人认为森大教育没有帮她们报考成功,导致他们错失这次考试机会,必须全额退还当初缴纳的费用。

  南京市民 徐女士:“报的外地保过班,我不一定要求你保过,因为过不过是跟个人努力有关的,我考不过我不会去找你,但是你让我参加考试的资格都没有,这就说不过去了,他说只能退报名费,我说那就没有道理了 。”

  那么,徐女士等人为何无法参加这次的心理咨询师考试呢?

  11月7号上午,记者跟徐女士等人一起来到了森大教育。

  南京森大教育负责人罗经理:“由于国家的政策决定,导致今年最后一次报名的人数非常多,他们并不是因为条件不符合,也不是我们当时给他承诺的时候,她不能报名或者怎么样,现在是没有这么多的机房的位置,进行考核。所以各个培训中心也好,鉴定站也好,必须降人数。”

  罗经理说,没有通过报名的学员名单,他们也是上周才接到。而且,当初签培训协议时,也从没保证过,一定能让徐女士等人考到这个资格证。针对徐女士等人提出的退费问题,罗经理也给出了一个解决方案:2000块钱的报名费全退,已经参加过的课程培训费部分退还,如果徐女士等人坚持全额退费,需要自行向森大教育总部进行申请。

  南京森大教育负责人罗经理:“那边反馈给我之后,我也会给他们进行争取,争取完了之后,到时会把结果向他们反馈,也不是说一定会退这么多,一定不会退这么多,最起码公司有公司的处理流程。”

  对于这个解决方案,徐女士等人表示,她们要商量后再决定是否接受。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记者/刘晓靓 编辑/李国政)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