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立微型消防站 将火灾控制在萌芽

2017年11月07日 17:28:00 | 作者:张靓靓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1月7日)上午8点半,南京市商业消防安全协会首届消防运动会在南京新百中心正式举行,记者也来到了现场。

  据了解,每个商业公司都应设立一个微型消防站,而微型消防站是各个单位自行组织的一个消防站点,由南京消防统一培训,在火灾初级阶段会起到一个重要的作用。这次比赛共有17家企业150人参加。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这次运动会一共分三个环节,佩戴简易呼吸器灭火竞赛、消防战斗服着装竞赛、着战斗服接水带竞赛。

  全国商业消防安全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 金之颖:“通过这个运动会的举办,主要目的每个企业员工的四个能力的建设,四个能力的建设就是初期火情扑灭能力,疏散能力,自救能力,还有培训能力,第二也使微型消防站的工作能落实到位。因为消防工作,每个企业都要付主体责任。”

  据了解,这次的比赛不仅是一次各个企业之间的友好竞赛,也是一次消防演习,为的就是能让各企业员工在失火的第一时间就能将火势控制,遏制在萌芽中,避免出现大规模的人员伤亡。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记者/张靓靓 张轶泽 编辑/李国政)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