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监督:别让后期管养丢了秦淮美景的“脸面”

2017年11月07日 14:35:00 | 作者:邓曦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市内外秦淮河沿线都在进行新一轮的环境提升和整治,近日有市民向我们反映,环境整治好了,一些市政设施的管养却出了问题,与周围的宜人景色显得不协调。

  石栏杆一碰就倒

  酒精厂路沿线770米的秦淮河亲水栈道,刚刚整治完成开放不久,成为市民休闲、散步的好去处。不过,沿路走来,这里的石头栏杆却有不少破损,一些石柱轻轻一掰,石头已经破损了。除了破损之外,石头栏杆还有一些地方存在安全隐患,记者轻轻一用力,石头桥墩就摇晃起来,只要再一用力,它就能摔下河道,如果有人倚靠栏杆可能会带来危险。

  附近居民告诉记者,这里的石头栏杆基本都是这样,甚至一碰就倒下河去。居民猜测有的是安装的时候不牢靠,还有的可能是因为一些市民的破坏。

  据了解,酒精厂路的景观改造属于明城墙遗址景观工程一期,是为了延续明城墙风光带、贯通慢行绿道、优化滨水景观,打造融休闲、文化、生态为一体的“秦淮水系流域花园”。

  这样一项民生工程,为什么今年10月份刚开放,才一个月时间,就这出了这样的问题呢?

  南京市御河环境工程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常明凯在现场告诉记者,河道的石头栏杆早在2006年就建成,并不是这次景观改造时所建造。可能是当时石头栏杆加工的时候,人工凿的榫头短了,再加上后期没有及时养护维修造成的。

  常明凯表示,他们将马上联系工人,首先将危险路段围挡起来,再进一步维修。

  栏花盆成了“杂草垃圾盆”

  在凤台路的秦淮河边,这里风景迷人,两岸杨柳依依,河水碧波荡漾。不过,近处栏杆下方的长方形花盆,花儿已经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杂草丛生,和丢弃的垃圾。

  记者注意到,这条“花盆带”在秦淮河沿岸绵延大约2千米,几乎全成了闲置品。有的只剩下黄土,有的生满了杂草,还有的被行人当成了垃圾桶,部分花盆已经破损不堪。当初在栏杆外侧设置花盆,原本是为了美化环境,如今却成了无人维护管养的凄惨景象。不少市民认为,这可能和花盆摆放的位置有关,花盆位于栏杆外围,不利于清扫和管理。

  南京市城南园林公司一名负责人在电话中表示,长方形的花盆是当初城西干道建设的时候,隧桥公司设置的。但是建设单位与后期管养单位之间没有交接好,导致这些花盆处于无人管养的状态。上个星期,这些花盆移交到了城南园林,近期会安排专人进行清理和移栽。

  这位负责人也认可花盆设计的位置不太合理,园林工人清理垃圾时非常危险,必须用保险带系在栏杆上面。洒水车靠不了边,浇水也不太方便。目前,清理方案是清理掉垃圾,再把苗栽上去。对于当初花盆的设计问题,这名负责人表示,今后将考虑把长方形花盆移走或者更换其他设计方案。

  (来源: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邓曦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