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华经典诵读校园巡演活动在宁启动

2017年11月06日 23:35:00 | 作者:孙西娇 李海博 周宇超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经典诗词是中国人的精神礼赞,可以浸润心灵、也可以启迪人心。今天(11月6日)晚上,“拥抱新时代 壮哉中国梦”——江苏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华经典诵读校园巡演活动正式启动,并在南京艺术学院举行了首场诵读会。

  活动上,来自声音界的大咖们为600多名大学生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更带来了一个诗意的夜晚。副省长王江出席活动。 在悠扬的古筝曲的伴奏中,诵读会拉开了帷幕。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音指导方明深情朗诵了范仲淹的名篇《岳阳楼记》,将忧国忧民的情怀表现得淋漓尽致,震撼人心。

  国家语委审音委员会教授博导姚喜双为观众诵读了名篇《沁园春·雪》和《念奴娇·追思焦裕禄》,声情并茂,抑扬顿挫,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国家一级演员陶泽如现场演绎《火烧云》,磁性的声线,饱满的感情,让人仿佛看到中国传统文化火红的未来。诵读会上,江苏省话剧院高英、庄嘉敏、史奕,江苏广电总台主持人贺笑、大林、林杉、徐涛、王丹、文菲等倾情加盟,带来了《赵一曼的信》、《长征赞歌》、《致党代表》等着作品。

  记者了解到,本次巡演活动由江苏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指导,江苏省教育厅、南京艺术学院、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主办,江苏艺术基金2016年度项目特别支持。另外,本次巡演活动共计举办5场,旨在以经典诗词作品为纽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激励新时代江苏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记者孙西娇)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