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骥才:通过“活态传承”推动文化遗产重新焕发活力

2017年11月06日 21:24:00 | 作者:bxg 田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11月5日),著名作家冯骥才深入苏州大街小巷了解苏州古建筑保护、利用情况。 冯骥才来到了彭定求、彭启丰祖孙状元府、听枫园、师俭园、黎里古镇等地考察。古建筑里高阔的厅堂、精致的花窗、年代久远的牌匾、精巧的假山都引发冯骥才的关注。他坦言非常喜欢苏州园林,不管是古建筑,还是现代园林式的建筑,都非常精致,充满诗情画意,凸显出了苏州工匠们的精湛技艺。冯骥才 :“第一个是曲径通幽 ,这个概念是在苏州园林体会特别深的, 还有一个就是画中有画, 还有一个就是别有洞天。 这都是苏州园林所创造的一些经典的概念。”

  近年来,冯骥才在古村落、传统古建筑保护和传统文化传承方面不断发声,全国很多地方的破坏性开发都令他担忧,但苏州对古建筑的保护开发却让他赞赏有加。 她希望更多的古建筑、古镇、古村落等文化遗产,能融入我们的现代生活,在活态传承中让它们重新焕发活力。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