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监督:警惕危险的“流动加油站”

2017年11月06日 21:21:00 | 作者:范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如果您遇到烦心事、疑难事,请登录全媒体维权平台“荔枝监督”,我们将为您排忧解难!爆料维权仅需三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监督板块---写下您的投诉!全媒体记者将为您全程维权!)

  最近,荔枝新闻接到泗洪县市民的举报,说他们那出现了多辆流动的加油车,给来往的车辆加油,因为这些流动加油车的价格便宜,所以前来加油的人不在少数。而当地居民担心,这些流动加油车,不仅资质存疑,也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为此,荔枝新闻记者进行了调查。

  根据知情人的指引,荔枝新闻记者在泗洪县城区内发现多辆流动加油车,这种加油车是对依维柯等车型的车厢进行改造,将油罐安装在车厢内,同时在油罐上安装小型加油机,就这样,一座流动的加油站就成型了。因为价格便宜,95号汽油只要五块一一升,所以前来加油的车辆络绎不绝。

  这样的价格比正规加油站的价格每升低了将近2元钱。随后,记者又来到了另一家流动加油站,这里售卖的是92号汽油,价格是5块钱一升,也比正规加油站的价格低了很多。距离这辆流动加油车不远的地方,还有一辆流动加油车,这辆加油车问题更大,直接将加油机安装在了油罐车上,标称95号的汽油,价格也是5.1元每升。流动加油车工作人员表示,这辆油罐车装有汽油15吨,几天时间就可以卖完。

  就当记者在这个流动加油车旁进行调查的时候发现,前来加油的车辆越来越多,甚至还排起了队,一些车主表示,他们是慕名而来的。不过车主也表示,在使用的时候他们发现,虽然这个油标注的是95号汽油,但质量还是欠缺了一些,因为能感受到动力有些欠缺。

  为防止出现危险,正规加油站售卖散装汽油是有严格规定的,但是,这些流动加油车却无视规定,可以直接将汽油售卖给持油桶加油的人,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随后,记者立即进行了举报,泗洪县商务局表示,实际上,他们一直在对这些流动的加油车进行明察暗访,并正在进行打击,目前,已经查处了多辆流动加油车,取缔了非法的加油网点40多家。

  为了不打草惊蛇,执法人员决定采取统一行动。在泗洪县商务局的牵头组织下,泗洪县公安、安监、市场监管、运政等多部门采取了联合执法行动。但是,因为这些加油车流动性非常大,查处难度不小。在其中一个加油点执法检查时,出现了扑空的情况,留在现场的工作人员矢口否认有过加油的行为。

  虽然这名工作人员不承认加油的事实,但是,在证据面前,他最终还是低下了头。而另一辆流动的加油车被抓了现形,证据确凿,无法抵赖。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因为这些加油车的流动性非常大,具有一定的隐蔽性。同时,这些流动的加油车之间还有微信群,只要一家被查处,其它家就会立即转移,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除了安全隐患之外,这些低价油品的自身质量也存在很大的问题。执法人员在前期调查中就发现,这些油多数来自小型的地下炼油点,并不是从正规的渠道引进的。泗洪县商务局副局长李微表示:“因为杂质比较高,他的燃值点、动能都有影响。长期使用,短期的你可能感觉不到,时间一长几个月或者半年以上,车的报废的生命期就缩短了” 。

  有些流动加油车经营者甚至还在家里安装了大型油罐和加油机,这些设备一经发现,也被执法人员坚决取缔。执法人员表示,今后他们将对类似的加油站常抓不懈,坚决打击,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