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进校园

2017年11月06日 19:59:00 | 作者:沈一秀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终身学习 做新时代的先锋

  今天(11月6日)下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员学习社成立暨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在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学召开。来自团省委、团市委及南京二十九中的师生们共计80余人参加。

  据南京二十九中党委书记雷慧清介绍,十九大召开后,南京二十九中党委、团委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党员教师认真收看十九大开幕式实况转播,并组织全体党员赴浙江嘉兴学习“红船”精神,重温入党誓词、听党课,学党史。大会闭幕后,第一时间将十九大报告提炼出重点,制作成“十九大报告词典”展板在校园内陈列供师生学习。此外,党员教师走进班会课堂,对学生进行“十九大”精神宣讲。为了能够更精准地对学生的学习进行辅导,政治、历史、语文等学科教师已经开展了多次专题教研活动,深入研讨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一时间将新观点、新论断、新理论引入课堂。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员学习社也于今日成立。学习社代表诸宇翔向全体团员发出倡议。号召广大青年要树立自己的理想,坚定自己的信念。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敢于吃苦,勤于实践,善于开拓,争当先锋,成就“奋斗的青春”。

  南京二十九中唐云龙校长希望学习社的同学们要终身学习,志向远大,永争第一。希望同学们不仅成立学习社成立抢占第一的先机,更要学习质量第一,研究成果第一,个人发展第一;也希望在学习社活动的推动下,在二十九中校园里,在青年学生群体中,掀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高潮,人人立壮志、练本领、铸担当,争第一。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懈奋斗。

  据介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员学习社是在校党委和团委的指导下由学生组织的理论学习型社团。学校立足培养每个学生具有家国情怀,在平时的课堂和社团活动中逐渐渗透家国情怀的培养。团员学习社的成立正是南京二十九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学生核心素养的有效途径。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 记者/沈一秀 编辑/李国政)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