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人员遇到民警检查难逃法律处罚

2017年11月06日 16:57:00 | 作者:虞根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5日凌晨,南京交警五大队民警在国防园附近设卡查酒驾时,共查获2起饮酒驾驶和2起醉酒驾驶。看到前方查酒驾,各位车主的反应各有不同,或在设卡点前方“主动”停车,或心虚掉头逃跑。但是统统“落网”,逃不了法律的制裁。

  11月5日凌晨2:05,一辆蓝色R8跑车突然在设卡点前方几百米处的最右侧车道内停了下来,民警心生疑惑便上前检查。民警要求驾车男子赵某摇下车窗配合检查,问赵某为什么要把车违停在路边?赵某结结巴巴说不出所以然,还反问民警:你们不是在查酒驾吗?从车内飘出的浓浓酒气,民警对赵某违停的原因已经了然于心。民警要求赵某下车接受检查,赵某还自我安慰,应该没啥事。民警问赵某是否喝酒了,赵某矢口否认,坚决不承认。但是在酒精测试仪面前,再美的谎言都是苍白无力的。经吹气检测,赵某体内的酒精含量是34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赵某将被处以1000-2000元罚款,且依法暂扣驾驶证6个月。

  就在查处赵某期间,凌晨2:35分左右,民警又发现一例醉驾。朱某驾驶红色小车途径虎踞路时,看到前方有交警在检查,欲掉转车头试图逆行,被民警果断阻止并且要求其靠边接受检查。停下车的朱某不由分说,打开车门一度想逃跑,被民警强行制止。民警要求其出示相关证件时,朱某趁进驾驶室拿证件的间隙,欲关上车门驾车离开。朱某身上散发的酒气已经暴露了他三度逃跑的心理。后民警强行带其去进行酒精检测,一吹竟高达160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后被带去医院血检。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