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监督:步步惊心!预付卡成营销无底洞?看唯美度如何一步步让你掏出20多万

2017年11月05日 19:06:00 | 作者:刘晓靓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7年7月1日起实施的《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明确规定,经营者发行单用途预付卡的,单张记名卡限额不得超过5千元,单张不记名卡限额不得超过1千元,而个体工商户,单张卡限额则不能超过一千元。

  但是,南京市民李先生(化名)却向我们反映说,雨花台区一家美容美发店里销售的一种预付卡,没有任何额度限制,在店员的多次劝说下,他不得不多次充值,前后充了二十多万现金。

  据李先生介绍,他于2016年办理了一张华仔春之春的美容美发店办理了一张会员卡,店址位于南京市雨花台区岱山。

  南京市民李先生:“我当时肩颈不舒服, 想去做一个肩颈理疗,店里人推荐可以免费体验一下,有一个美容师就帮我推了肩颈,我觉得比较舒服,当时充了一万多,办了一个会员卡。”

  因为李先生做的养生理疗套餐都比较贵,为了能打更低的折扣,在店员的劝说下,他又将会员卡的额度充到了十万元。然而到今年年初的时候,李先生突然发现这家店改名儿了。之前叫“华仔青之春”,现在叫“唯美度”了,而且这个改名,对李先生的消费还有影响。

  李先生:“我就联系了美容事业部的经理,他说被唯美度收购了,人还是原来的那些人。不过原来的青之春卡要转成唯美度的卡,必须再充值。我已经投入十多万了,他又让我充了五万。”

  原本认为这下没什么问题了,可没想到不久又有人找到李先生说,他的卡只要充到20万,就可以享受3.8折的最低折扣。

  想着反正已经充了离20万也不远了,为了能享受到最低折扣,似乎也不差不这一步,于是李先生就将总额充到了20万。

  可是这时候,对方又向他推荐了28万8的更高级别卡。李先生不由地弧疑起来:“我就突然感觉,我这个金额从1万多起步,到20多万,然后他又以新的名目,让我冲到28万8,我都不知道下一次,他还会用什么新的名义,让我充更多的钱,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是个头呀。”

  到今年10月份,李先生手里各种各样的养生理疗卡,已经积累到了十多张。将近30万的总额,得用到哪一年才能用完呢?他越想越觉得不合算,在朋友的劝说下,找到唯美度岱山一店,想把会员卡里面的钱给退掉。

  然而交钱容易退钱难,对方称无法退款。南京市民 李先生:“我这所有的钱加在一起,把已经消费过的去掉,还有21万多,我这个主卡里面还有19万多,这个相当于是纯现金,储存在卡里面,我说最起码把我主卡里面的钱退掉呀,说这是合同上说的,是消费卡,不会退的。”

  无奈之下,李先生只好向商务部门投诉,11月1号,南京雨花台区商务局约了李先生和唯美度岱山一店的工作人员商谈此事。

  南京市雨花台区商务局工作人员:“个体经营户的预付费卡不能超过1000,因为他(唯美度岱山一店)现在是个体经营户,我们这边已经对他做出了批评教育,并让他返还投诉人的金额,跟投诉人已经达成一致了。”

  经记者了解,双方具体的协商结果是,唯美度现场退了李先生主卡里的10万元现金,而剩余的9万多元,因为涉及到上一家华仔青之春的遗留问题,唯美度方面表示,只能将其折合成20张单张额度不超过5000元消费卡,而且不能退款。

  南京市雨花台区商务局工作人员:“5000的卡是全国通用的,这个是唯美度本部的卡,是他们协商的结果,他们双方退多少钱,我们这边是没有权力管它的,我没有强制企业退多少钱的权利。”

  11月2号上午,记者找到了李先生办卡的这家唯美度岱山一店了解情况,店员们均表示没有负责人在店里。当记者就李先生的事情向店员们询问时,店员表示充值三四十万的都有,随后,有店员将店门关闭,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记者/刘晓靓 编辑/李国政)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