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作案200多起 南京江宁警方捣毁一“校园贷”诈骗团伙

2017年11月05日 17:28:00 | 作者:缪鹏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南京江宁警方捣毁一利用“校园贷“APP为平台,专门针对在校大学生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涉案价值超过200万元。警方提醒广大在校大学生提高金融风险意识,呼吁校方积极营造正常健康的校园金融生态。

  日前,南京江宁公安分局开发区派出所接到辖区某高校学生廖某报案,称自己被人利用某“校园贷“APP平台诈骗12000元,江宁警方立刻对此事展开调查。

  江宁开发区派出所左锋警官:廖某通过微信认识了一个好友李某某,聊天中这个李某某自称是一家公司的业务员,这段时间他们的公司资金周转有些困难,而且介于公司的资质问题,没办法向银行申请贷款。李某某就提出希望廖某通过一个做“校园贷“的APP平台贷款,然后把钱给自己的公司偿还债务,李某某承诺廖某的贷款会由自己的公司偿还。

  李某某还答应廖某,贷款成功后,公司会给廖某200元到500元不等的报酬。廖某随后在某“校园贷”APP软件借款12000元,并及时将钱转到了李某某的支付宝账户。可是收到钱后,李某某拉黑了廖某,消失了。现在“校园贷”平台催促廖某还款,廖某只好报警。

  江宁警方对此案件高度重视,经过大量前期排查和技术侦查,陆续在南京秦淮、栖霞、雨花等地将郁某、李某某等6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抓获。经查,郁某、李某等人因长期在外背负恶性债务而无力偿还,就想到利用在校大学生思想单纯、经验欠缺的心理特点,要求在校大学生通过“校园贷”申请贷款后帮其还贷。

  经警方查证,郁某等人在南京以及浙江、安徽等地利用“校园贷”实施诈骗案件200余起,涉案价值达200余万元。目前郁某等人已移送检方起诉。

  江宁警方提醒,在校大学生应当树立正确、合理的财务理念。不应当轻信“天上掉馅饼”的诱惑,严防犯罪嫌疑人利用其学生身份帮助实施违法犯罪行动。同时,校方也应当积极营造正常健康的校园金融生态。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缪鹏程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