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报恩寺遗址公园意大利文化月渐入佳境 中意儿童报恩圣地共绘美好家园

2017年11月04日 13:17:00 | 作者:吕莹莹 刘成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1月4日,《再续前缘·意大利文化月》又将揭开新篇章——“中意儿童共绘美好家园”现场绘画活动。现场50组中意家庭组成的亲子绘画团队,装上了想象的翅膀,在大报恩寺遗址公园屋顶花园,共同描绘出了不同的中意风情。这些作品有望进行装裱,收录到正在大报恩寺遗址公园南画廊展出的“中意儿童绘画展”中。

  据悉,整个意大利文化月活动将从10月28日起开始,一直持续到11月底。在此期间,市民可以在大报恩寺遗址公园南画廊观赏到意大利剧照展、中意儿童绘画展等精彩展览,而且还可以在恩空间享受意大利主厨带来的意大利美食。

  童真童趣

  中意儿童绘画展,孩子们的想象力丰富

  正在大报恩寺遗址公园南画廊展出的“中意儿童绘画展”,汇聚了中外儿童创作的数百幅作品。孩子们装上想象的翅膀,用画面描绘了一幅又一幅美丽的画卷。

  意大利剧照展让市民领略意式风情

  除了中意儿童绘画展外,意大利电影剧照展也同步在大报恩寺遗址公园南画廊展出。170张电影剧照,从不同角度展示了意大利的风土人情。

  据悉,本次展览的所有剧照来自艾米利亚·罗马利亚大区切塞纳市的切塞纳电影中心。它是意大利首屈一指的电影照片制作和研究中心。自1998年起,中心每年组织Cliciak剧照大赛,这是欧洲唯一一项专门为剧照师设立的摄影比赛;此外,中心还拥有超过30年历史的照片档案馆,收藏了15万多张的意大利电影剧照。

  古往今来,大报恩寺都应是中西方文化交流的中心

  2015年12月16日,大报恩寺遗址公园正式开园,千年的历史文脉、现代的艺术展陈,让大报恩寺遗址公园成为南京城的新地标,亦是南京精神文化的新标高。

  自开园以来,景区亦致力于对外文化交流,致力于在世界范围内传承中华文明。开园一年多来,景区先后接待了近万人次的国际友人,包括荷兰、意大利、英国等艺术设计大师、东南亚华侨亲子团队、国际友好城市的僧团等等。并且成功举办并参与了多项中外文化交流活动,包括“2016年伦敦周的中英双塔会”、“2017年丹麦文化交流月暨安徒生童话故事节”等对外文化交流活动。

  在历史上,大报恩寺作为中西方文化交流的中心,把中国的文化魅力在世界范围内传播;未来的日子里,大报恩寺遗址公园亦将进一步深挖大报恩寺及长干里区域历史底蕴,将与大报恩寺文化历史相关元素请进来,把大报恩寺文化、南京文化带出去,进一步确立中西方文化交流中心的地位。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 记者/吕莹莹  编辑/范文昊)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