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秋色】江苏句容:芦花绽放满眼秋 好一幅“蒹葭秋雪”之美景

2017年11月04日 10:36:00 | 作者:杨志国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深秋时节的美景可不仅仅是红叶与菊花,还有美丽到让人不忍错过的“蒹葭苍苍”。冷空气过后,气温骤降,这两天,句容城郊的晓庄水库下游的湿地里,大片的芦花绽放,花絮纷飞,层层叠叠,构成了一幅“蒹葭秋雪”之美景,美不胜收,令人陶醉。

  今天(11月4日)清晨,记者在这里看到:沐浴着清晨的秋阳,大片白色的芦花被染成了金黄色,苇浪翻滚,随风摇曳,起伏之间,犹如银波荡漾,如梦,如画,如诗,将天地氤氲出一片柔软。远远的望去,整片湿地就像一首朦胧诗,满载着诗情和画意,构成了一幅“蒹葭秋雪”之美景。

  据悉:芦苇是最常见的植物,每年深秋季节,待饱满的苇穗由淡紫转为粉白,芦花盛放,风乍起时,苇絮随风在天空悠悠飘飞,弥天盖地,形成“芦花飞雪”的壮美景观。而芦花盛开的时节,也是水边芦苇荡最美的时候。让人禁不住遐想起“蒹葭苍苍,白露为霜……”的诗情画意!乘着秋光正好,赶紧来到这乡间湿地赶赴一场秋的邀约。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