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坞被撞伤 责任谁承担?

2017年11月02日 16:08:00 | 作者:张靓靓 张轶泽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5日下午3点左右,南京长江二桥下面的江面上,一艘货船在行驶中撞上了船坞,随后沉没,虽然没有人员伤亡,但是造成船坞损伤。船坞所属的南京川田船厂,要求对方东台磊达运输有限公司赔偿,却遇到了困难。

  这艘货船原本是从南京长江二桥下面往上游行驶的,到达川田船厂附近时,货轮偏航,横向撞到了停靠在江边的川田船厂的一艘船坞上。随后货船发生侧翻,还扯断了固定船坞的钢丝缆绳,货船上的2名船员及川田船坞上的14名员工被平安救到安全地带。但船坞却被撞毁。

  南京川田船厂负责人 朱平:现在直接损失就是一百七十几万,双方认可的一百七十几万,主要问题就是船坞受损部位,加上当时抢险的费用,后续抛锚定位费用,还有主要是锚链的费用,锚链被切断掉了,目前了解的情况有接近于六只锚无法打捞,还有相关锚链。

  南京川田船厂负责人说,当时他们第一时间救了对方船上的船员,原本双方已经洽谈好赔偿事宜,没想到对方突然反悔。他们就只好先等海事报告判定责任。

  海事报告认定:出事的船只航路选择错误,航速不满足规定要求,未保持正规了望,及早发现危险并采取有效措施,承担本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南京川田船厂负责人:我们共同认可的评估机构,和海事部门出具的相关事故认定报告,算不算依据呢,也算依据,对不对,但是他不认可。

  南京川田船厂要求赔偿,东台磊达运输有限公司不认可。

  东台磊达运输有限公司认为,海事报告他们不认同,他们公司不应该为此负责。

  南京川田船厂表示,整个船厂都是靠这个船坞在运作,自从船坞损坏,船厂已经停止运作。船坞鉴定损失一共一百七十多万,他们只想对方先拿出一部分赔偿。

  南京川田船厂负责人:三个月工人工资没有发,我们能承受的忍耐已经到了极限。

  东台磊达运输有限公司表示,对于海事报告的鉴定,他们已经申请复议。

  东台磊达运输有限公司负责人:停在那个地方,给我们造成损失,我们也要准备材料,进行上诉,我们要诉讼他们,我们走法律程序。

  南京川田船厂负责人:我认为你们前面一系列的过程,对解决这个问题,是抱着一种善意,但后来这个性质就变掉了,你们现在的拖延,实际是在狡辩,如果一个船厂没有合法的经营资质,我不可能在这里这么长时间。

  川田船厂也表示,接下来他们会通过法律途径解决赔偿问题。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