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临近,各大快递企业摩拳擦掌应对业务高峰

2017年11月02日 15:32:00 | 作者:钱飞 王德俭 徐仁飞 董秀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双十一临近,各大快递公司纷纷招兵买马,应对即将到来的快递高峰。

  在淮安市区的一家快递分拨中心记者看到,虽然还没有到“双十一”,但是这里早已经是一派忙碌的景象。工作人员吴波告诉记者,因为很多电商提前搞促销,最近一段时间快递量与日俱增:“现在邮件量越来越多,接下来肯定会更多,预计在双十一左右会达到高峰期。”

  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快递高峰,各家快递公司从增加仓储容量、运力、售后完善服务等方面做准备。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淮安分公司集散中心主任周寅:“我们也从过去的1000平米的分拨中心场地,扩展到现在的23000平米左右,从原有的省内省际线路加起来只有15条左右,增加至56条直达线路。准备了200台车辆,到时候能有效的把邮件发运出去。”

  每到双十一前夕,各大快递公司都会招聘临时快递员增加运力。京东快递泗洪配送部负责人周亚周:“现在正式工是14个,临时工招了将近有40到50人,人多力量大肯定送货也更快一点。”

  除了增加人手,在技术上快递公司们也在进行升级,提高工作效率。中通宿迁分公司运营主管陆召员:“我们这边像这种自动扫描(机器)都是近期才装的,就是准备双十一。以前是三个人扫,现在装过之后,两个人就可以扫描了。我们装这两台可以节约两个人的成本,可以提前二十分钟到半小时。”

  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南通分公司副总经理陈标介绍,今年双十一期间他们的出口业务量预测将会达到240万件,比去年增加50%以上。围绕这个业务量,他们通过员工激励政策,以及智能包裹柜和代投点的增加使用,提高邮件处理能力:“在原有投递量达到日常投递量的基础上,每增加一件,我们增加一块钱的投递作业费给揽投员,鼓励揽投员在高峰期间,发挥亲属的力量参加投递。主要在新村、校园这些地方投递比较难,我们在周边地区找了一些代投点,接近有500家,可以对我们的投递进行有效补充,在旺季期间可以帮我们投递3.6万件。”

  为了防止出现双十一期间快递积压严重的情况,相关政府部门也做好了应对举措。镇江市邮政管理局副局长戴文涛介绍,他们制定了镇江市旺季安全与服务保障工作方案,并加强同市公安等部门的协作联系,及时处置扣压快件等突发事件:“一个月以前,我们就开始在行业内进行布置,各大快递企业分别就人员、设备、场地和车辆呢进行了一些储备。在此之前,我们也约谈了一部分服务出现波动的企业,要求他们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