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马奖影片《不成问题的问题》相约南艺电影馆 将举行路演暨主创交流会(视频)

2017年11月02日 15:06:00 | 作者:小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定档11月21日上映的第53届金马奖最佳男主角、最佳改编剧本影片《不成问题的问题》,即将于11月8日13:00-16:00在南京艺术学院电影馆进行路演,观众不仅可以提前观赏到这部屡获殊荣的影片,在映后,导演梅峰、主演张超还会与现场观众进行交流。

  《不成问题的问题》改编自作家老舍先生发表于1943年的同名短篇小说,是一部背景设定在战时重庆的三幕寓言黑白片,讲述的是中国抗日战争时期大后方的树华农场在主任丁务源的管理下走向衰败的故事。

  导演梅峰是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副教授,电影编剧和学者,曾担任《颐和园》、《春风沉醉的夜晚》的编剧,其中《春风沉醉的夜晚》是62届戛纳电影节最佳编剧的获奖影片,而这部《不成问题的问题》是梅峰的导演处女作。

  这部被称为“新文人电影”的影片在各大电影节亮相之后,收获众多好评。800万的预算、120人的团队,45天的拍摄周期,梅峰导演完成了一部精美的小制作影片。而之所以被称为“新文人电影”,也是因为影片在美学层面上更多地接近了20世纪40年代的电影《小城之春》。11月8日,就让我们与主创共同走进这部期待已久的影片,感受它的民国气韵。本次活动共有180位名额,报名参与可添加南艺电影馆微信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