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鼓艺、武术、戏剧、舞蹈和音乐于一体 台湾“优人神鼓”3、4日将登陆江苏大剧院

2017年11月02日 14:17:00 | 作者:魏玉卿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3日、4日晚,台湾优人神鼓剧团将携其代表作品《勇者之剑》登陆江苏大剧院,该作品传递了一种安定与宁静的力量,观众借以领悟一段成为勇者所必经的修行之路。

  今天,11月2日上午,优人神鼓在大报恩寺进行了一段露天表演,获得阵阵掌声。台湾优人神鼓于1988年由艺术总监刘若瑀创办,将击鼓、静坐与武术融入创作中,共同开创独树一格之“道艺合一”表演训练系统,藉由鼓、藉由拳、藉由土地给予灵感,完成了一出又一出,充满着台湾味,又具备世界观与当代美学的独特作品。

  这次来南京带来的作品《勇者之剑》,是一个关于成为勇者所必经修行之路的故事。简单来说,《勇者之剑》就是一个勇者面对生命的未知而产生了恐惧,他手中持剑,才发现自己的怯弱;也因为持剑,他获得了面对生命的勇气,最后找到定静的力量。

  《勇者之剑》是一部结合鼓艺、武术、戏剧、舞蹈和音乐的剧场作品,在延续优人神鼓以往作品抽象叙事的剧场特色外,最大的特点在于优人对击鼓方式以及乐句安排的创新:鼓声之外,还加入木制与金属等不同乐器的声响,让音乐的层次更加细致且变化丰富。

  击鼓是体力活,优人神鼓的团员大多在30岁上下,还有8名女团员,昨天的表演中,女团员的临场表现一样充满力量。他们平时在山上的大自然环境中排练,冬天冷夏天热,训练的主要内容为打拳、打鼓和打坐,打坐是重要核心内容,这部作品传递就是安宁和活在当下。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