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地铁电扶梯惊魂一刻:祖孙三人连人带车摔倒(视频)

2017年11月02日 14:55:00 | 作者:许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在南京地铁一号线上发生了惊险的一幕,市民张女士用婴儿车推着孩子,和自己的老母亲一行三人乘坐电扶梯出站,但因为没站稳,祖孙三人接连从扶梯上摔了下来。情急之下,多亏了几位好心市民,按下了紧急制动按钮。监控清楚记录下了当天发生的一幕:

  当天中午12点20分,在三山街地铁站出口,张女士的老母亲走在最前面,率先登上了电扶梯,张女士推着一辆儿童车紧跟其后,可还没等张女士站稳,电梯上行带来的一股作用力将婴儿车不断地向后推,导致张女士和婴儿车里的孩子一起从电扶梯上摔了下来。而这时已经上升到三分之一高度的老母亲,向后转身想来帮忙,却也因重心失衡从电扶梯上滚了下来。从画面上可以看到,祖孙三人也试图从电扶梯上站起来,但都没有成功。

  就在此时,有几位市民冲进了画面,按下了紧急制动按钮,才停止了这惊险一刻。还好,张女士和孩子并没有大碍,张女士的老母亲被划破了头部,之后被救护车送往了医院,目前也已经脱离危险。

  民警提醒,在这些情况下,市民可以乘坐直升电梯来确保自身的安全。地铁民警表示,如果市民在手扶梯上遇到突发情况,一定不要慌张,切勿紧急回头或者奔跑,要在第一时间按下紧急制动按钮,或者大声呼救请求帮助。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