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卦洲,不只是一个美丽的传说

2017年11月02日 12:18:00 | 作者:翔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马皇后投玉佩于长江变成八卦洲的故事在南京民间流传了几百年,美丽的八卦洲面积56平方公里,是长江中的第三大岛,有“江中绿岛”和“中国芦蒿第一乡”之称。当地保持着农业经济占主导地位的自然田园特色,是南京都市圈中一块难得的“世外桃源”。西南洲头与江南的幕府山、燕子矶隔江相望。

  在八卦洲,有一个集农产品、花卉产品和禽蛋产品与农业休闲观光为一体的农业生态园——红杜鹃生态农业园受到不少市民的关注。这里最让游客青睐的是这里的红杜鹃生态餐厅,在这3000平方米的阳光餐厅,小桥流水,石山瀑布……乡村气息浓郁,餐厅里所用的食材全部来源于自家的鱼塘、菜地,在这里品尝到的是风味独特的农家菜,感受到的是农家人的热情和纯朴。

  从生态餐厅出来,是婚俗馆,浪漫的吊角楼,月老像,让人联想起一对对新人在这里小姐抛绣球、月老像前定终身的喜庆,仿佛看见了八抬大轿、喜桃、热情媒婆、锣鼓齐奏、锁纳齐鸣的传统中式婚俗场景。婚俗馆前,大红灯笼高高挂,步入馆内,间间洞房藏温馨。最令人惊叹的是,在传说的八卦洲神眼之处,矗立了一块刻有“马娘娘文化主题公园”的大石碑,在2017八卦洲葡萄节开幕式上,南京市副市长华静和与会嘉宾共同为马娘娘文化主题公园举行了奠基仪式,各级政府正在大力支持休闲农业与乡村农业示范区的开发和建设,其中,红杜鹃是国家重点农业项目,是省级菜篮子基地,同时也是金陵四十八景之一。

  据了解,在八卦洲,马娘娘主题公园一期工程建设将打造最具八卦洲旅游文化特色的“八卦神眼”、和“马娘娘广场”。今后游客来到这里,通过摸(八卦神眼)、抛(马娘娘玉币)、走(马大脚玉石路)、吃(生态餐饮和蔬果新农超)、购(马娘娘玉石馆)等多种休闲方式游玩,而“八卦吉祥、神眼通天”又体现出人们追求幸福美好生活的一种吉祥文化!

  马娘娘主题公园开发建设将从开掘明文化的角度,以明文化来定位公园主题,把马娘娘 、大脚印这些与公园有关的民间传说提升到一个新高度。八卦洲的美丽传说,也不再是传说,这里将成为全国各地游客游玩、祈福、生态养老和休闲度假的幸福乐园。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