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胆变阵 横扫四川:江苏女排主场两连胜

2017年11月01日 11:56:00 | 作者:毛俊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本周二晚,江苏中天钢铁女排坐镇主场常州大学体育馆迎战联赛第二轮的对手,上届联赛大黑马四川。不过今晚,江苏队没有给四川什么机会,直落三局拿下比赛。面对实力相对较弱的四川,今天江苏队主动变阵。以前主打接应位置的国手16号龚翔宇与张常宁搭档打主攻,接应位置则由新秀18号唐宁雅主打。四川则由前国手张晓雅领衔。可能是新的位置队员还不熟悉,一开场江苏进攻质量不高,比分一度落后四川两三分。

  不过局中阶段张常宁唐宁雅连续强攻得分,江苏队以25比22拿下首局。第二局四川突然状态全无,江苏依靠强大的发球和拦网,居然打了四川一个25比8,这也是联赛多年来极罕见的大分差。随后四川无心恋战,江苏又以25比14拿下第三局,三比零结束战斗。

  今天江苏队最大的亮点就在于首发位置的变化。刚刚从国家队集训回来的唐宁雅初登联赛赛场,很好地承担起了右翼的进攻。龚翔宇也基本顶起了原来惠若琪的主攻位置。不过主接一传,主打四号位,年轻的龚翔宇不仅要快速适应新位置,还需要承担更多的责任。

  其实,全运会和联赛双料冠军江苏队不仅首发阵容很年轻,替补小队员中还有不少国青和国少梯队的好苗子。逐渐让他们上场锻炼,尝试不同的技战术和位置也是球队长远的需要。接下来江苏队将开始连续的客场征程,11月11号她们将在成都双流再战四川队。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