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乘公交丢失重要证件,塞百元现金感谢被婉拒

2017年10月31日 10:06:00 | 作者:劲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30日上午,家住江北鼎泰家园孙老爷子乘坐666路公交车去医院拿药,不慎把随身带的市民卡和装有四百元现金的残疾证丢在车上。666路的两位热心司机和一位不知名的乘客,帮他找回了卡和证件以及四百元现金。

  孙老爷子今年66岁,是一名4级肢体残障人士。当天一大早,老人在鼎泰家园站上了一辆666路公交打算去浦口医院开药,7点钟左右,老人在浦口医院下车,几分钟后才发觉口袋里的市民卡和装有四百元现金的残疾证不见了。老人估计东西丢在公交车上,就在站台等下一辆666路,希望能追上前车。

  正巧666路司机丁雪俊驾车进站,了解了老人的情况后,丁师傅和总站取得了联系,由总站调度通过GPS将协助寻找老人物品的指令发送到前车车载终端。回到终点站,老人一眼就看到前面停着的车就是他要找的。老人还没开口,司机檀怀波就举起手中的卡证笑吟吟地说:“老人家,这是你的东西吧?”

  原来,老人刚下车,就有一位热心乘客捡到了老人的东西交给了檀师傅,檀师傅打算带回总站后上交给车队,他收到协助指令后这才放了心。

  孙老爷子当即从残疾证里夹着的四百元中拿出一张塞给檀师傅,檀师傅立即把钱还给了老人家。老人说,自己腿脚不方便,两张卡丢了不但影响生活,补办起来也很麻烦,自己想表达对公交司机的感谢之意。老人还对那位不知名的拾金不昧的热心乘客表示感谢。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