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书画院建成一周年 老中青三代60位画家佳作亮相

2017年10月30日 16:34:00 | 作者:张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0月30日),江苏省书画院作品展在江苏省现代美术馆开幕。

  正值江苏省书画院建院一周年之际,江苏省书画院举办作品展,展示山河新貌,描绘时代新风,营造良好文化氛围。

  据悉,自建院以来,江苏省书画院始终坚持以学术为支撑,努力做到理论研究与艺术实践相结合,艺术创作与时代精神相结合,艺术普及与艺术惠民相结合。江苏省书画院这支年轻的创作队伍观察人情百态,感受时代强音,积极参与艺术创作。书画院还成功组织了2016、2017年度中国百家金陵画展以及参与了“笔墨当随时代——重走万里路,弘扬新金陵画派精神”美术写生创作活动。

  记者了解到,今年7月,江苏省书画院包括特聘书画家共三十多人奔赴淮安,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写生采风活动。本次展览是对写生活动的汇报,同时也是江苏省书画院自2016年3月成立以来一次全面的展示。

  本次展览集结了老中青三代60位书画家,其中包括书画院在职画家、特聘书画家、特聘研究员,名誉院长冯健亲、赵绪成也参与其中。展出作品计100多件,题材涵盖了中国画的人物、山水、花鸟,油画的人物、风景、静物,书法的真、草、隶、行、篆。参展作品或雄浑,或秀雅,或绚丽,或质朴,有生活,有理想,阐释了不同年龄段艺术家对书画创作的独到见解,饱含着书画家的深厚情怀,体现出书画家的人生积淀。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