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启动青少年羽毛球校园推广行动

2017年10月28日 19:25:00 | 作者:王建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8年南京羽毛球世锦赛越来越近,享有“国民运动”美誉的羽毛球也受到社会各界的热切关注。以此为契机,为了让青少年参与运动体验,学习体育文化,少先队南京市工作委员会和江苏省羽毛球运动协会联合主办“向日葵计划——‘乐迎世锦赛·少年南京强’青少年羽毛球校园推广行动”今天(10月28日)在南京金陵中学实验小学举行。

  羽毛球是南京金陵中学实验小学特色课程,学生从三年级开始都要学习羽毛球。近年来,学校培养出张诗娴等多位全国少年儿童羽毛球冠军。活动现场,校羽毛球队队员在江苏省羽毛球队主教练的指导下与全国冠军队进行了对抗。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近百名小学生和家长体验了一场欢乐的“羽毛球亲子嘉年华”。

  江苏是传统体育大省,是中国羽毛球的冠军摇篮。谈到世锦赛给民众带来的实惠,江苏省羽毛球运动协会副秘书长王祥表示:“除了能在家门口欣赏到顶级的比赛,我们更希望世锦赛能真正带动更多的羽毛球人口,特别是青少年,这也是此次校园推广活动的宗旨。以羽毛球运动为载体,开展多样化体育活动,打造体育精品课程,全面推进学校素质教育。借此次羽毛球世锦赛契机,让羽毛球进校园,成为我省青少年健康生活的一部分,让体育教育落到实处,让羽毛球这项运动在广大青少年中生根发芽,这将是羽毛球世锦赛留给南京未来的丰厚遗产。”

  由南京团市委推出的“向日葵计划”旨在倡导全市47万少先队员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向上、向善、向美。

  此次推广活动将持续到2018年6月,届时将有世界冠军校园演讲、羽毛球文化展览、羽毛球公开课、羽毛球亲子嘉年华等系列活动。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