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昆曲小镇巴城再现重阳曲会 传承人间大美

2017年10月28日 13:23:00 | 作者:耿昊东 郭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27日晚,在昆曲发源地昆山市巴城镇,2017昆曲小镇巴城重阳曲会开幕,80余位专家学者、33个昆曲学社100余位爱好者,共同探究昆曲渊源,研讨昆曲文化,弘扬中华瑰宝。开幕式上,中国昆剧古琴研究会授予昆山巴城镇“教学传承基地”称号。随后,巴城籍演员俞玖林、顾卫英等昆曲演员为现场观众和爱好者带来了巴城昆曲演员的专场演出,表演了《西游记·借扇》、《牡丹亭·寻梦》、《玉簪记·偷诗》等节目,展现巴城籍演员传承昆曲发展的成果。

  据悉,本届昆曲小镇·重阳曲会将持续至10月29日,期间将有舞台表演、雅集唱和、实景演绎等,将昆曲艺术直接呈现在游客面前。近年来,昆山巴城全力打造昆曲特色小镇,青春版《牡丹亭》让昆曲大放异彩,昆曲名家新秀学员多次赴国内外演出,深受欢迎,为昆曲传承注入了新的活力。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