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文化艺术中心上演歌舞剧《旗帜》 展现辉煌革命战争历史

2017年10月22日 16:32:00 | 作者:王芬 江鸿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由儿歌《听妈妈讲过去的事情》优美抒情的歌声,拉开大型歌舞剧演出的帷幕;以战争年代一位母亲送儿去当兵为主线,演绎出革命战争年代一段段非凡的历程。

  近日,南京市歌舞剧院在市文化艺术中心演出的情景歌舞剧《旗帜》,以老歌新唱响等演艺形式,艺术地展现波澜壮阔的革命战争历史画卷,整场演出令观众们既获得美的享受,又在心灵中产生震憾!为让广大青少年通过观看优秀剧目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当天晚上,江苏广播电视报《创星少年》编辑部组织了南京市洪武北路小学、五老村小学等6所学校的学生们观赏了该剧。情景歌舞剧《旗帜》,是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的重点剧目。该剧分为《寻找光明》《浴血奋战》和《山花烂漫》三大篇章,全剧热情歌颂我党领导的人民军队在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过程中建立的丰功伟绩,以及军民一家的鱼水深情。

  让观众们非常感兴趣的是,情景歌舞剧《旗帜》演唱的歌曲,都是反映各个革命战争历史时期脍炙人口的红色经典老歌。其中,当《黄水谣》的歌声响起,舞台背景出现黄河之水汹涌翻滚的画面,更能体现出中华儿女对日寇的无比愤怒!《到敌人后方去》《大刀向鬼子们的头上砍去》等合唱歌曲,反映出万众一心英勇杀敌的英雄气慨。独唱《映山红》《沂蒙山小调》,唱出了老百姓与人民军队心连心。合唱《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以高亢激昂的歌声,唱出了伟人对渡江战役胜利的喜悦与赞颂。歌舞组合《士兵与和平鸽》,尽情赞美和平与幸福。尾声歌曲《永恒》,以非常真挚的情感,表现革命先行者为了追寻崇高理想,用自己的鲜血换得青山在人间的大义之举,同时也表达了当代人们对先烈的无上崇敬之情与敬仰之心。

  谈起情景歌舞剧《旗帜》的创作感想,南京市歌舞剧院副院长伍文杰对记者说:“站在历史与时代的交会点,我们需要回首人民军队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英勇战斗的风雨历程。因此,我们剧院全体演职人员同心协力,努力将情景歌舞剧《旗帜》打造成为弘扬国家精神气度、民族精神风貌的正能量的优秀作品。”情景歌舞剧《旗帜》亮点颇多。

  据伍文杰介绍,考虑到演出既要有主题性,又要保证欣赏性,情景歌舞剧《旗帜》在舞台表演的设计上,不再是常规的模式,而是将舞蹈与语言的结合、歌舞与情境的表演、西洋乐与中国民乐的混搭、戏剧语言的独白等相结合,使该剧的演出产生情景交融的全新视听效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