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江苏省“最美社工”评选启动 专业、责任感多方面考量

2017年10月12日 18:01:00 | 作者:查多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首届江苏省“最美社工”评选活动今天(10月12日)在南京启动,通过个人自荐和单位推荐相结合的方式,在全省范围内评选出50名“最美社工”,并对他们的工作予以表彰。

  早上8点多,南京小萝卜儿童关爱中心的社工赵玥就来到雨花台区的一所学校,她要和这里的外来务工子女们进行交流,并和他们做游戏、给他们讲故事,两个多小时下来,赵玥已经口干舌燥,而这还只是她当天工作的第一站:“通过社工的专业方法发现他们的问题,再链接资源帮他们解决问题,我们每年到学校就有上千人次的服务,在南京就有20多所对接学校,一周至少做10次。”

  像赵玥这样具备专业资质的社工我省现在有4.27万人,数量居于全国第二位,成立民办社工机构421家,他们在社会救助、社区建设和矫治帮助等16个方面,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但是另一方面,社会对于社工认知较少,甚至存在一定的偏见,这也给他们工作的开展带来不便。省民政厅副厅长刘亚军说,最美社工的评选活动就是要提高社会工作者的认同度:“2017年省级福彩公益金投入2500万用于购买服务,其中500万元专项用于购买专业社会工作服务项目,专业化水平不断提高,此次评选活动通过深入寻找发掘,展示我省社工群体,引起社会公众对社会工作的了解和关注,提高社会工作的荣誉感。”

  评选通过个人自荐和单位推荐相结合的方式,在连续从事社会工作服务3年以上的社工中,选出50名优秀最美社工,并将评选结果于12月31号名单进行公示。省社会工作协会会长晏翠耀说,要从专业技能和责任感多方面进行考量:“有较为丰富的专业知识和较强实务能力,能熟练运用社会工作方法,协助服务对象解决问题,同时热心社会工作,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对社会工作有较大的贡献。”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