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前三季度环境质量整体提升 南京改善幅度全省第一

2017年10月12日 15:42:00 | 作者:查多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江苏省政府召开全省水和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推进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截止9月底,我省整体环境质量稳中趋好,但是个别城市改善速度较慢,被点名通报。

  去年底,我省启动了针对环境突出问题的“两减六治三提升”行动,加快推进各类污染减排。从水环境方面来看,截止9月底,我省今年已经关闭了化工企业1049家,完成年度计划的91.3%,13个设区市积极整治黑臭河,162个黑臭水体中整治开工率达到69.1%,其中超4成水体,摘掉了黑臭的帽子。

  江苏省环保厅厅长陈蒙蒙:“1—9月,104个国考断面水质优Ⅲ比例75%,同比上升3.9个百分点;108个县级以上水源地中,有101个水质达到Ⅲ类。”

  对待污染行为保持高压态势,不仅带来了水质的好转,也推动了空气质量的提升。1—9月,全省PM2.5浓度为46.8微克/立方米,和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5.8%,空气质量延续了好转势头,但是各市之间大气治理进度不一,部分城市污染指数出现反弹。

  陈蒙蒙:“南京市的PM2.5降幅、优良天数比例升幅均为全省第一,13个设区市中,除南京、苏州、连云港3个市外,其余10个市综合评价均未达到省定奋斗目标,徐州、扬州、镇江3个市降幅不达标,PM2.5浓度“不降反升”。”

  进入10月,大气扩散条件转差,还将面临秸秆禁烧和冬季取暖的双重压力,省政府要求,本月底前,4000多项年度大气减排重点工程要提前全部完成,尤其是徐州、扬州和镇江三个市必须采取一切措施,确保空气质量好转。据了解,今年是国务院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考核之年,如果有设区市没有完成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将会被予以严厉问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